2005年1月17日

[新加坡印象] 土生華人區



 土生華人,指的是華人馬來人的混血。在新加坡的路上看到的人種雖然仍以華人居多,但畢竟國家容納了多元種族,故即便是問路通常仍是以英文為主。某回和某位華人男子問路,兩人各使用破英文交談了半天,最後對方忽然冒出中文,彼此才從語言的困境中解脫。而我起初見他身邊帶著馬來姑娘,所以一時也沒想到他是華人(或是會說中文的馬來人?)。

 新加坡的旅遊書提及當地的特殊人文景觀,無一不提及土生華人。從美食到建築,娘惹文化在在令人驚艷及讚歎。在新加坡有多處可尋訪土生華人的建築,不過最便捷的莫過於烏節路附近的那條街。相片為該街隨意攝得其中一張。

註1:regen在新聞台留言板請我推薦新坡幾個景點,我的排行榜是:
   a>贊美教堂(白天和晚上各去一次最好)
   b>萊佛士酒店
   c>亞拉街
   d>克拉碼頭
   e>小印度
   f>牛車水
註2:不僅部落格的選擇令我困擾,相片存放也是。在奇摩,pchome,無名都開了好幾本相簿,後來跟著大家在flicker也開了一個,覺得最好用也最多變。不過在yoshigi那裡(時常有許多新鮮玩意)又看到一個可以在首頁介面上展示的相片瀏覽器,似乎更好,不過是日本網站,礙於日文不佳的緣故,放棄。

2 則留言:

Yoshigi 提到...

你找個可以用的上傳ftp空間 改天我教你
或者你可以參考大寶家的作法 更加簡便容易

匿名 提到...

謝謝yoshigi~~
如果有問題一定問你~~
搞這些東西要花點時間^^

carri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