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0日

命運交錯

命運交錯 Changing Lanes

挺有意思的一部電影。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一天之內。題材常見,不過每次看這種題材都還是會令我在吃飯的空檔裡停下來,思考幾分鐘。

班艾佛克列克飾演一個即將逐漸步入法律界白色巨塔的律師;山謬傑克森飾演一位面臨監護官司的父親。在某天早上因為一樁意外的車禍事故,這兩個人的命運展開交集。

原本小小的擦撞可以在雙方和解下收場,但因為班艾佛列克的輕蔑態度及山謬傑克森個人被激怒而爆發的不滿情緒,兩個原本平順溫和的人都展現出了性格中陰沈黑暗的那一面,在一天裡相互找對方麻煩。

電影只發生在一天之中,場景也侷限在小小的城市一角裡,不過揭露的卻是我們平日時常忽略的情緒管理。

為什麼選台器轉到這裡會停下來呢?因為自從看過夜魔俠之後,就更喜歡班艾佛列克了(^0^)。山謬傑克森不用說了,也是我喜歡的演員之一。

導演曾導過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我也很喜歡的一部文藝愛情片。電影場景很優,看完之後就將諾丁丘列入英國造訪景點之一。男主角是書店老闆。電影裡頭有一幕是主角走過春夏秋冬,背景就以四季的交錯來表現,令我印象深刻。原聲帶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