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2016 Luna new year in Fukuoka Day 1


轉眼福岡回台至今已近兩個月⋯⋯還是記錄一下⋯⋯

今年農曆年去玩,由於航班時間抵達福岡已是當地時間九點,過海關提領行李抵達飯店時,已是近晚間九點半約莫十點,全家都累壞了。飯店位置就在博多地鐵站旁,非常方便。不過時間太晚,所以只就近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了些吃的隨便解決了第一晚。飯店的外觀竟然忘了拍,只拍了房間內景。其實是滿普通的飯店。


優點是自助式的早餐還滿豐富的。還得感謝精通日文的老妹是直接在日本官網訂房,所以我們是用還不錯的價錢訂到房間,每天都吃到很棒的飯店早餐。早餐吧除了西式也供應日式,每天都嚐試不同的口味。重點是有美味的咖哩飯,超好吃。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妙(或者只是這間飯店?),取餐時都必備托盤,而且有大托盤還有小托盤,所以我們拿的餐點可以視情況取大或小的托盤,所有的餐具瞬間都變得好可愛,忍不住每天都要拍幾張。

隔天清晨我們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前往博多運河城。出發前有朋友建議不要去,說是一間很普通的商場。但所有的旅遊書都將這裡列為必訪景點,所以我們還是全家大小出動。由於是第一天的行程,對於福岡的一切都有新奇感,拍了一堆照片。

印象最深是 docomo ,一路上看到很多他們的宣傳海報,也維持一貫日本的文宣素質。

再來就是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每站地鐵都有特色標幟!好可愛!我覺得應該有不同意義吧,因為有的圖樣和站名是相呼輝映的感覺。後來老妹好像上網查過,有的是代表地方特色。例如「博多」站的圖樣就是因為當地名的「博多織」。

另外就是,不曉得是福岡的特色還是「祇園」站的特色?九州以JR火車聞名,沒想到連地鐵站也很有特色~祇園站的座椅全部是木造,甚至連水泥柱都以木質壁紙包覆。


連燈箱的廣告都做得很漂亮⋯⋯



出了地鐵站,步行前往博多運河城的路上,首次見到福岡的街景,覺得滿有意思。


博多運河城的外觀⋯⋯其實裡面真的很無聊⋯⋯全家後來一致覺得第一天完全浪費掉了啊啊啊。

真的太無聊了(無聊到花盆也能拍)⋯⋯知名特色運河城的水舞,好無聊。城內的商店也沒有什麼特色⋯⋯大概我不是日本控吧?不過逛到一間男裝店滿有意思,好像是主打「大叔」系列。哈。

我覺得日本人很有心的一點(好像只有在福岡看見、東京沒有?),就是會特別標示 made in Japan 這樣的訊息。一方面是強調其品質,另一方面也讓觀光客清楚明白哪些商品是日本製造,可以為此買回去留念或體驗。

去哪裡都少不了美食街!福岡最令人驚驗的就是充斥各百貨商場捷運通道的美食街!!!好驚人!!!因為招牌布條的字樣都龍飛鳳舞很龐大奪目,好像不進門就對不起老闆一樣!(這張是最清淡的基本款店家)

博多運河城的商店策略應該要調整一下吧?因為我接連下來幾天,到處都比這裡好逛萬倍~~這裡究竟是怎麼了呢~~~

又是 docomo 的海報⋯⋯

博多運河城的重頭戲、也是唯一最大亮點,就是位於頂樓的「拉麵競技場」,蒐集九州各種經典拉麵口味店舖!問題是,一個胃只能吃到一種啊~~~然後我還吃錯!!!竟然點到恐怖的牛舌!後來原封不動轉給老媽吃~~孝順~~(咦


福岡拉麵店很可愛!每間店的牆上都會設置衣架讓客人掛外套,我在福岡吃了一蘭和一風堂!大概是此行最大收穫!(詳見後文)

電梯旁還掛出「歷代店舖」~~

離開博多運河城時,驚見對街風景,令人迷醉,有一種恬靜的日常。如果能住在這裡,應該也不錯吧。(幻想中

呃,城內也是有不錯的地方:餐廳~~~(咦

這個好像很有名?城內有分店,所以當然也要嚐一下~~~




總之第一天就這樣黯然落幕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