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Maurice Careme 你就這樣幾小時聽著雨聲



很美的音樂錄影帶。不知道為什麼要限制在平台(非營利個人BLOG?)播放。我還是照貼,有興趣的朋友點聯結過去吧。

你就這樣幾小時聽著雨聲  你就這樣幾小時聽著雨聲, 
什麼都不想。 
你傾聽雨水在你心中流淌 
就像滴在樹上。 
你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不悲不喜, 
滴答的雨水為什麼讓你 
臉貼著窗,心卻空空蕩蕩。 

你就這樣幾小時聽著雨聲, 
可你是否肯定 
敲打著你的心,如撲打杉樹的 
是雨而不是其他? 

以下詩人簡介資料轉自官網。


莫里斯.卡雷姆 Maurice Careme


  比利時當代最具代表的文學大師,1899年出生於比利時瓦夫爾,蒂爾勒蒙師範學院畢業,1918年開始擔任小學教師,1919年擔任《我們的青年人》主編,1943年自教職退休,全心進行創作,1978年逝世於布魯塞爾;畢生著作詩歌、小說、故事等九十多部,深受大眾喜愛。在比利時不但有專為他設立的紀念館、以他的肖像印製的郵票,在布魯塞爾更有以他姓名命名的街道與公園。
  卡雷姆多部詩集與小說中,尤以詩作享譽全球,已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包括英語、俄語、越南語、羅馬尼亞語等等,其中詩集《風箏》在俄國即發行了50萬冊。
  身為比利時地位崇高的詩人,卡雷姆的詩平易近人,廣泛流傳,早期曾受未來主義影響,出版詩集《資產者旅館》,獲凡爾哈倫獎,1929年進入音樂學院朗讀班進修後,語言傾向簡單明瞭,1930年獻給妻子的詩集《致卡普琳娜的歌》在布魯塞爾獲得蒂爾斯獎。
  由於卡雷姆以法語寫作,作品在法國大受好評,獲獎無數,1937年即以詩集《小花神》在巴黎獲得愛倫坡獎,1949年出版《白屋》,在巴黎獲得法蘭西學院大獎,1961年獲得法國總統大獎。1953年詩作被選入英國中學生讀本,1973年在巴黎獲選為「詩王」。

中文詩集link: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143
詩人官網:http://www.mauricecareme.be/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