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up in the air


今天真的是家家戶戶在烤肉。

最近因為出去玩特地跑幾趟銀行確認外幣提款功能等事宜,爬文看到歐洲很多機器不收現金只能刷卡,因此無法簽名都採用晶片卡,日前又把信用卡去更換成晶片卡。

傍晚在超商看到一名紅髮外國女子,有點邋遢狼狽又慌張地、著急地拿著手上的信用卡在詢問櫃台,櫃台妹妹大概有點嚇到都搖手說不知道。這名外國女子實在太過狼狽巡遢,我也猶豫了一下才上前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立刻詢問說不知道超商裡的提款機可否提錢,她這樣問我也弄不清楚,她手上的卡是信用卡還是提款卡?她說如果她卡片放進去會不會被吃掉?我說不會,如果無法提錢卡片也會退出。她立刻放進卡片,然後我教她操作了一下。她終於提到錢開心地和我說謝謝,還特地說了中文的「謝謝」。我問她從哪裡來,結果她說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城市==大概我臉上寫著疑惑,她又補充:Netherlands。然後很高興地、鬆了口氣似的快步離開了。

我想著,當我一人孤伶伶地在異地的ATM前、手上缺現金又不知怎麼領錢的時候,也會有人伸出援手嗎?我可以相信對方嗎?對方又會否也同樣懷疑我呢?

這真是一場充滿辯證的旅程。從我旅程的第一天就開始。這回旅程的旅伴都是從未見過的「網友」。一個在越南,一個在德國,一個在法國,唯一在台灣的目前也還沒見到。

這個世界有這麼多我從來未曾去過的國度。這個世界這麼大又這麼小,人生這麼長又這麼短。

﹣﹣﹣﹣﹣﹣﹣﹣﹣﹣﹣分隔線﹣﹣﹣﹣﹣﹣﹣﹣﹣﹣﹣﹣﹣

我真的是偽文青文到國外去了XD因為近日還和hotel Keizershof的主人一來一往地在確認租屋事宜,最後一封信我附上上一篇blog文字的網址,說我有在blog提及他們(結果該篇文字標題是莎士比亞作品,圖片最大張也是莎士比亞,哈哈)。他們是一對很和善的老夫妻,立刻很快地回信說看到了,他們也很開心能夠接受到我們的訂單。這個民宿最優秀在於,他們不收任何訂金,信裡也一再提及千萬不要給他們任何信用卡資訊,他們只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做事,所以只要確定訂房,抵達當天早上8點到10點再以email、 電話或簡訊確認即可。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