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她的美麗 正在雨霧飄渺間

七月左右,臨時接到一個頗趕的案子。日前出版。這類案子也是我的開源管道之一,歡迎各方繼續捧場發案:)

文字工作聽起來很龐雜,基本上我能接的我也都會接下來。無論是各類領域採訪、撰文、企劃、編輯、文案、執行﹣﹣你想得到的文字工作都可以來找我。藝文領域、音樂及電影是我先前最常接觸的產業,也包括商品及品牌經營等文字撰稿。

甫出版的這個是旅遊工具書,內容不脫旅遊景點。我只是眾多寫手之一,內容繁雜,所以只節錄我撰文的其中部份過來。坊間各大書局也很容易看到,我就不在此多說。

本文名稱取自這個案子的內文結語。我覺得放在我們的人生裡也很好。飄渺永遠有一種矇矓的美,美在不真實、難以捉摸。無法捉摸便具有一種充滿挑戰性、刺激性的吸引力,缺點就是不大踏實而已。

附上我的接案網址,各類發案歡迎隨時與我聯繫。我十月將至歐洲旅遊,時程若無迫在眉睫者,仍可與我聯繫商討發案內容,待十月底或十一月即可執行。(目前暫訂待三週)















專案內容可點此聯結:http://lovelycarrie.blogspot.tw/2009/05/work-hard-play-hard.html

霧鎖雨都基隆市

基隆的美像一則說不完的故事。氣候多雨,又稱為雨都。位於北海岸的中心位置,又是重要的港口都市。大雨襲來,有美麗的港口海景,濃霧密佈時又有霧鎖雨港的浪漫,頗為迷人。

基隆港是北台灣的第一大港,位於台灣北部海岸線中心點,天然的海港位置,可以享受獨特的海岸風情,又能欣賞到海門天險等一級古蹟的炮台遺跡。四處有香火鼎盛的廟宇可以朝聖拜拜祈求平安,也可以到步道及瀑布享受天然美景。當然最最不可錯過的,就是聞名全台的基隆廟口的小吃。無論是讓人吃撐吃爆的基隆廟口,或是基隆港壯濶的船舶景象,雨都之美,超乎你的想像。

海岸風情浪漫愜意 新鮮海味大快朵頤 

位於北海岸的中心樞紐,基隆知名景點包括碧砂漁港、正濱漁港、和平島、彭佳嶼、基隆嶼、花瓶嶼、棉花嶼等,都是相當知名的旅遊好去處。像是碧砂漁港就以新鮮的各類海鮮漁獲聞名,前往漁港絕對不會錯過最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海鮮料理。 

另外近年興盛的郵輪旅遊,更以基隆為開航起點。不搭郵輪也想感受乘風破浪的快意嗎?基隆火車站前的小艇碼頭,也有提供遊艇暢遊基隆港的服務。搭遊艇出外海,眺望北海岸海天一色的交融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在外木山和深澳等漁港,亦提供海釣船服務,傍晚時分出海,可一直到翌日清晨六點方才回航。遊客們可以在船上盡情享受垂釣之樂,甚或欣賞海上夜景,十分愜意。

她的美麗 正在雨霧飄渺之際 出港歸航之間

一些歷史建築雖然尚未達到古蹟鑑識標準,但亦十分具有歷史價值者,則由基隆市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亦頗值得一遊。如創建於1931年,位於仁愛區的基隆市政府大樓。及原為日本「近海郵船株式會社」所有,由近藤十郎興建,完工於1917年的陽明海運舊廈,現已更名為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這些建物都是依港而生的特殊建築,絕對值得親自走訪。

靜靜佇立於北海岸的雨都基隆,由於捷運等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尚未進駐,卻因此保留了一份更為靜謐安適的港都色彩。無論是豐富的歷史遺蹟,或是得天獨厚的海岸風情,都使得基隆的美麗更顯獨樹一幟。她的美麗,正在雨霧飄渺之際,出港歸航之間。

(全文收錄於「大台北玩全究極特搜」一書。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