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bon voyage


圖:近日負責處理一本新書,離開出版社的那個下午遇上大雨,臨時躲進咖啡館小坐。

最近在計劃一趟小小的旅行。也許10天或15天。去歐洲。主要是待巴黎,想順遊巴塞隆那或其他城市,停留兩國雙城。找機票住宿火車票真是在訓練我的耐性。最便宜的機票還要在機場過夜真刺激。但這樣我就不考慮了。加幾千塊再比一下。

人生的契機真是太玄妙了。分分秒秒都在風生水起。每一刻都有全新體驗,人真的活在大千世界。

九月想去巴黎,為此把牙周病手術延至十一月。上背包客棧找旅伴發現大家都在喬十月,才注意到原來上班族有連假。一個在越南工作的女生約我共行,個性沈穩。另一對女生敲我們想分攤住宿訂四人房,聯繫我的女生卻是急驚風,風風火火的。過程十分有趣。事實上,上個月因為找旅伴這件事聯繫到的一個女生,已觸動我完成一個故事。



(圖:朋友「圍裙」店裡的藍莓杯子蛋糕和蘑菇鹹派。希望blog早日完成,即時上線,就可以在此公佈:D)

最近因為比較常去朋友的咖啡館(嚴格來說是「美式親子餐廳」XD)走動,對於文字工作者與咖啡館的關係,有了更多的領悟。太慨然了~~~(現在沒時間打字,暫且遠目一下好了。)

因為書籍的案子,讀到田原為電影「蝴蝶」寫的文章「夢」,讀完也很感慨。不知是她文筆太好或是情感太真切,她在寫自己與表演之間的關係(她擔任電影「蝴蝶」女主角)的部份,寫到牽動了我的情緒。她寫自己如何從全然陌生於表演、到拿起吉他的瞬間忽然開竅而穿梭虛實之間(她原本是歌手),最後決定自己導戲。


(圖:書桌旁的memo板。)

錯過的,不必遺憾惋惜,人生每一秒都是全然的未知與機率組合。記住所有清晰的瞬間,抽掉人生毛玻璃之後看見的每個千分之一秒,就是我現在要練習的。

感謝朋友幫忙介紹新朋友,最近也開始幫忙寫文字,最高興是認識新朋友。希望大家的付出都有收穫,努力都被看見。有時候我們只是想過好自己夢想中的生活而已,卻也很不容易。也該找時間把blog上頭的接案類型重新整理一下。



新朋友是做珠寶設計,這張是從她臉書分享來的圖片。我也喜歡這類地方。這張色彩好詭異。詭異到像是後製(有這麼前衛的教堂嗎......)。話說這類詭異美會讓我夜裡很容易有刺激的夢境。我的潛意識很容易受到自我暗示。我一直覺得我可以掌控我自己才對。我覺得我可以透過自我暗示完成一些事情。一直有這種感覺。但始終沒找到那條神祕的路徑。

而且總覺得。
說出來就破功了。

所以。
今晚不會做夢。

哈哈。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