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形而上的雲端,幼稚的多情

現在才知道dropbox好用在哪裡。以前都在web操作,不想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裡。

但是,熟悉這一切操作又有何意義。某種程度來說。

這些雲端只是將我們的桌機全部上傳母體,確實很方便。但,然後呢?

加速這些訊息的處理、技術流程等等,「擠出來的時間」都去了哪裡?難道不是在繼續衝網,讓更多事件衝向我們的心靈和肉體?

難怪會有「資訊恐慌」這種事情。



但,毋需恐慌,或許很多資訊是我們不需要的。根本是「過載」了。

我們跟著大家盲從。跟著媒體(別忘了,「網路」是一種更強大、更即時的媒體﹣﹣這真的比較好嗎?)盲從。跟著鄉民喊燒。所有的資訊流動有時是膚淺的雲彩。

當一切流過,究竟留下什麼?

我曾經把「雲端」想像成形而上的美妙詮釋,如今看來是一種幼稚的多情。

所有的技術更新,都不過是把人類變得更像機器人而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