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八百萬種死法?一千萬種活法。



在臉書上看到的一支短片。超驚人的。短短十三分鐘,兩大精彩轉折。衝一下網,看見一位從事編劇相關工作的中國網友下的短評:「好短片需要一个好创意,而优秀短片,需要两个。」這是技術性的。以內容來說,則相當驚異。驚異勝於實際故事內容。內容細想當然也有值得玩味之處,但總有遷就形式之感。

我看過卜洛克的「八百萬種死法」,這支短片的奇異之處,就在於既講生、又講死,真的超酷。

以內容來說,我還想到瑞蒙卡佛。他寫短篇小說,喜歡在小說裡留下「懸念」。他自己也曾提過如此安排的原因

總之,這支短片收得恰到好處,再發展下去的驚異會大打折扣,也就完全不亮眼了。若是要發展成長篇,需要更多的質素,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不過,也是可以做。因為它使用的兩大轉折,都相當足夠再做深入的論述和辨證。

本片更多資料可點此處。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