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幹不需要理由

今天好像夏天。

於是。


紳士編織帽和寶藍色手鐲,是我的夏日必備。


在貴婦百貨地下一樓的星巴客裝優雅。

(其實這些圖文我每天24小時發在另一種行動微網誌上,但我想多數人還不習慣閱讀,即便我自己也是。所以就揀些來貼吧。)

下午和朋友們聚會完畢,按慣例一人獨自閑晃。手上的花博卡說是有星巴克買一送一的優惠,我也是忽然想起來這件事。傍晚從永春捷運站一直走過虎林街,永吉路,松信路。我超能走的。路上陌生的風景我當做是小旅行。今晚走得有點久,吃完飯想起來,可以去喝星巴客。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自己喝掉兩杯。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做。

拿出手機,雲端行動化之後,無論好壞,至少「即時」這點是滿方便的。想去哪裡,不知道地址,隨時可以上網查詢。近來有一個新興起的服務叫foursquare,華人圈出現雷同的叫做「街旁」,後來臉書也沿用了叫做「打卡」。我上了foursquare打入BELLA VITA,發現B1就有一間星巴克。這個系統有趣的地方在於,所有地點都是網友自己創建,所以有天馬行空的地點。例如「我的床」,之類的。總之,貴婦百貨有星巴克,我當然是去偽裝一下貴婦。

所以傍晚,我等於只花了50元就當成了假掰貴婦喔。在這種光鮮亮麗的高級地段,擺出一付文青的姿態,實在是超爽的啊!

最近有很多發燒的公共議題。把人們緊緊結合在一起。地球也有使用期限的。當人們逐漸感到切身的危機,自然會興起保護意識。在可預見的未來,人類會愈來愈團結。即便天災人禍不斷,但人們的心會更因此緊緊相連。有時候,當一切都毀滅,人類就會明白,什麼是最珍貴的。

臉書上發現一個超讚樂隊:

幹不需要理由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B9%B9%E4%B8%8D%E9%9C%80%E8%A6%81%E7%90%86%E7%94%B1/125210310874548?v=app_178091127385

「中產階級的原罪」﹣﹣超好聽的!超酷超幹啊!!!

但竟然只能分享在臉書和推特上,無法貼到BLOG來。



最近也常思考一件事。

就是:
什麼是創作,什麼是天分呢?

我覺得不需用力的事情,才是天分。才是渾然天成。

所有需要努力的事情,就沒那麼美了。

(0502:

這段話在臉書上朋友J回應我說:但努力使人尊敬啊。
我回答:但天才不需要尊敬啊。

我怪怪的?)


最後。

寫一些不是說給任何人聽的話。

當做說給我自己聽吧。

﹣﹣﹣﹣﹣﹣﹣﹣﹣﹣﹣﹣﹣﹣﹣﹣﹣

你把我的心都磨破了
捏皺了
我什麼都不想說
也不會說
就讓我化成空氣
化成雨
從你眼前消失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