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食記 | 暫時沒FU想標題之 桃園川菜館 (1)

話說月初的時候,因為雜誌採訪一位飲食企業的小公主,意外得知桃園火車站隱藏著一間美食餐館.該飲食連鎖企業原本是做川菜起家,近年來改走自助式無限供應料理而大為火紅.採訪當天我和攝影伙伴訪完立刻就閃人回家趕稿了.他們的餐廳原本我就吃過幾次.後來上網發現原來他們的本家川菜館就在桃園火車站對面,而且由於無限自助餐吧的生意太好,川菜館現在也開始順應潮流推出無限供應.我家離桃園還算近,所以找了一天就和家人一起去吃吃看.結果還算Ok囉.原本餐點熱炒的水準完全沒有因為採取無限供應而有絲毫下滑.而且事實上這樣水平的料理,如果遇上很"會吃"的客人,可能成本會無法回收吧.所以這種"無限供應點餐"的方式,目前僅限週一至週五.假日是沒有這種服務的,完全回歸原本川菜館的點餐機制.

我們去吃的當天,生意還算不錯,整間餐廳大概坐到七分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用餐時間僅限兩小時,其實吃起來滿趕的= =+.或許無限供應的餐廳仍然有怕被"吃垮"的疑慮吧.若要講求簡單優雅的吃的情趣,大概也不會選擇無限供應式的料理餐廳.川菜館自然是以川菜為主食,但為了因應無限自助的部份,餐廳重新裝潢,特別設置了幾個自助餐飲區,包括:沙拉吧,冷飲區,港式小點,熱湯區,水果區及冰櫃區.冷飲區提供冰紅茶,烏梅汁及現打西瓜汁.比較可惜的是咖啡部份.餐廳的咖啡機目前仍放置在吧台內,由櫃台人員負責供應.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喝咖啡,必須先通知櫃台人員為你服務,而不是自取.但其實他們的咖啡機和一般飯店咖啡機是一樣的,按一下按鈕就可以了,所以櫃台人員的服務有些多此一舉.但話說回來,川菜館如果純粹走川式,也就是中式料理,其實是不必供應咖啡的.就如同餐廳裡並沒有甜點一樣.

接下來就按餐點一一介紹~~他們上菜的速度非常快~~~!一開始我和老妹先點菜,怕他們上餐太慢.沒想到等我們點完餐,去拿了一些港式小點回來,才吃不到幾分鐘,就開始出菜了!!

[西瓜汁+水果醋+涼拌雞絲]
冰櫃區裡有供應一些涼拌菜及果子醋.涼拌雞絲還不錯吃~



冰櫃區裡的兩種飲料.一款是果子醋.名字我忘了,自己亂取一下.另一款其實不是果子醋,但我也忘了是什麼飲料.就也一併打果子醋好了>///<

自助吧的部份有港式燒賣和炒米粉,盤內的蚌殼其實裡頭並無蚌肉,是以碎肉填充.吃完才想到要拍,所以只剩殼~但味道普通,不建議享用.倒是網友推荐的醉雞真的好~好~吃~~!!真的是醉~雞~毆!!!



[蔭豉鮮蚵]
味道不錯,非常新鮮,我打...90分好惹!!份量和味道都剛剛好~~!



[孜然牛肉串]
基本上點這盤完全是為了回味鍋大爺的孜然香料粉~~果然有濃厚的孜然香味~~絕讚!!!但牛肉烤得過熟,略嫌過硬.80分好惹



[五更腸旺]
算是令人失望的一道菜!!!大腸只有幾片!味道也不怎麼樣....不酸不鹹不甜不辣....是怎麼回事押!!!



[蟹黃豆腐]
賣相極佳!!但請勿期待過高!!我想廚師下手太輕了!!只能說...是口味偏輕淡的一道菜.滋味尚可.清淡口味的朋友可嚐試.



[蝦捲]
也是可跳過的一道...原本是想回味當年在台南享受的人間天堂第一美味--周氏蝦捲--啊啊啊!!沒想到此物只有台南周家有,再無別家尋....(後來推友@coolfu報馬,說周氏不夠看,台南阿霞飯店的蝦捲才是一絕~~啊啊啊~~列入筆記ING.)



[宮保雞丁]
滋味尚可.辣椒看似極多,但可能是乾辣椒的緣故,其實完全不辣~~~雞肉頗嫩,基本上是可以續盤的選擇^^



[培根高麗菜]
純粹是為了平衡肉食的選擇~結果果然也是...就平衡咩...味道普普.



欵...發現鳳梨蝦球忘了拍...還有糖醋里肌等...好幾道都忘了拍= =a.鳳梨蝦球算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滿好吃的.和我以前吃的蝦球不一樣.以前在餐廳都是以蝦肉拌攪肉漿魚漿,捏成球狀再去油炸.但這間館子的做法是把蝦子剖背直接油炸.大概是地域派別不一樣?蝦球我給85分好了~

還有好幾道~以及餐廳資訊位置等,第二篇再補~~!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