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閃亮的節奏



Climie Fisher - Love Changes Everything

I was only seventeen
when she looked at me that way
seems like yesterday...

那天在路上聽廣播,主持人忽然播起了這首歌,講述了這支雙人隊伍一些事情.我這才訝異地發現,原來其中一位竟然在1999年,就因為癌症動手術而死在手術台上.

感覺好不真切.這首歌這麼甜.能寫出這麼甜的歌,怎麼,竟然,會得了癌症?

這首歌在80年代紅極一時.是我的80年代,青春的回憶,閃亮的節奏,那個年代的時光.再想想...時光不斷流逝,難道只有你是不會老的嗎?人好像只對外界有感覺,對自己反倒失去了感覺(還是只有我?)我時常不會意識到自己的年齡...卻會為那些在我眼裡發光,唱歌給我們聽,演戲給我們看的人們逝去有感覺...然後才發現,原來我的年紀也漸漸到了開始有同輩人離去的階段...第一個應該就是張國榮吧...還記得當年有朋友問:真不懂,為什麼一個人走了,大家會這麼感傷?這個朋友曾送我一個越南的咖啡濾器,至今我都還沒有使用過.但我記得它在我的鏡頭下閃閃發光的樣子...他說,哇,妳好厲害,怎麼把這東西拍得這麼漂亮?(其實我也只是傻瓜相機愛用者,所以是一個攝影外行稱讚另一個外行的:)

聽完這段廣播,我又想起了另一首歌...


Patrick Swayze - She's Like The Wind

Patrick在1984年就和朋友合寫了這首曲子,當時本來是寫給另一部電影.但後來那部電影沒有採用這首歌.後來1986年,拍攝[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時,他把歌曲的demo拿給製片和導演,沒想到他們一聽就很喜歡,立刻轉交給原聲帶的製作人,於是Patrick就在當年11月完成了錄製.這首歌隨著電影上映,獲得巨大的成功.在當年的告示牌排行榜上衝到單曲榜第三名,成人抒情榜衝上冠軍.原聲帶也在榜上盤踞冠軍寶座達19週.(註1)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很man--大概是Patrick的嗓音很man吧.他不是專業歌手,詮釋這首歌也沒有展現多麼特別的技巧,但就是這種耿直,直接的告白,特別吸引人...這是一首非常淺白的求愛之歌.這個人也在日前掛點了...

每首歌曲的背後都有故事.有歌手的故事.有樂隊的故事.有歌曲自己的故事...

*[閃亮的節奏]為80年代知名的西洋音樂節目,當年沒有MTV,沒有網路,對於西洋音樂的資訊只有電視,電台,雜誌,和唱片公司.這個節目由資深前輩余光主持.

**最近有一首歌打得好兇,不停唱著"hate me today, hate me tomorrow....",我一直想著,恨什麼啊,到底在恨什麼啦...哈哈.很妙的歌...

***最近最愛的節目是[型男大主廚].比起discovery美妙的歐美口味,我目前的能力只能和阿基師及詹姆士學一些本土料理而已~~不過59元能出好菜也不容易啊~~!我希望兩年內能去巴黎和巴塞隆納,不知是否能成行呢?我是否該向我的天使許願了呢?

****近日少夢了.難得有夢竟然也都記不起來.曾聽一說法是實夢為假,虛夢為真.你醒來記得的夢都是會與現實相反的,你忘記的那些才真的會發生...這可能也是人們自圓其說的一種方式吧...以前總做些完全超脫俗世的夢,這些驚異的夢都像魔幻寫實那麼刺激卻又逼真,所以我都記得一清二楚.但是近日少夢,難得做夢卻都是十分貼近生活的...而愈是貼近生活的夢,醒來時我都半點記不得...我的潛意識真的好奇妙.

*****擷取近日推特金句:
20090727
23:47
真的太有意思了 我隨時可以當黎耀輝 也可以隨時做廚師沙拉
12:00
(一直想找時間在blog介紹大家global voices這個組織及其目前在做的事.估計要花點時間來弄...所以也延宕了..玩推特發現的新鮮事總想和大家報馬...)
global voices | 美國:荒野朝聖旅行( http://bit.ly/19GUep )這篇報導讓我訝異 傷心的故事也能讓人朝聖嗎 好扯..
1:05
台灣很多創作都很自溺啊,為什麼拍電影不能自溺?梁靜茹唱歌也很自溺啊。-蔡明亮
20090928
23:20
有一支樂隊在myspace上面的[樂團網站]填寫:Myspace killed our web
20090929
3:00
一想到人性裡有多少個謎及可能性,我全身的血液都要沸騰起來了。
3:00
凌晨三點,忽然好想看X戰警。我迷戀那些可愛單純而又幼稚的超能力~

註1:參考資料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She's_Like_the_Wind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