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眷戀 超脫 追求 擁抱

忙著生活,真的是很可怕的一種感覺.

台灣正歷經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創傷,而我走在台北街頭,路上行人忙碌的腳步依舊.

許多不幸在發生,許多小小的幸福也在萌芽滋長.生活永遠是這樣,眼淚和歡笑都交雜揉合於瞬間.無法抽離也難以分辨.

目前的生活,就像宇宙裡爆裂般的蕈狀星雲,在我小小的黑暗世界裡慢慢燃亮一切...

週一去看了一部新電影的試映...很好看...台灣電影的商業市場彷彿正在慢慢復甦,令人欣慰...電影夢是巨大的一個夢,不要說藝術類型是限於天份,才華,即便商業類型都很難做到.要在台灣這麼一小塊市場獲得商業成功,真的要很努力.尤其在大家都還沒有[習慣]去電影院看[台灣電影]的時候...

這部電影的演員對我來說是夢幻名單,一時之選.我覺得台灣有很多演員都很有明星氣質啊.女的如張鈞甯,桂綸媄,李康宜(這個真的好久不見了?),陳意涵...男的更多啦,彭于宴,阮經天(雖然演了三立系列偶像劇,但我印象最深是他和彭的[我在墾丁天氣晴]),藍正龍,馬志翔,張震(這個應該算...中生代?)其實繞來繞去都這幾個...

電影中規中矩,就是一部青春氣息濃厚的愛情小故事.

電影海報.


不知道為什麼,相本裡的劇照好像都沒有新聞稿的劇照漂亮啊~~所以下面只好都抓桌布來用.這張讓我想起澳洲導演貝茲魯曼Baz Luhrmann當年找Leonardo DiCaprio和Claire Danes拍的那部[羅密歐與茱麗葉1996].電影裡也大量運用了[水]的元素,如泳池,魚缸等...我記得導演說他認為[水]很能促進感情戲...(現在想想有種廢話的感覺?噗XD)







最後放一首張懸的歌好了...其實她這張專輯這首歌,我第一次聽見,竟然是在候佩岑訪問她的電視節目裡,看見她自彈自唱.她的現場仍舊有感染力,即便是透過小螢幕錄影出來也一樣.



你眷戀的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
想放棄的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你眷戀的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
想放棄的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讓你可以說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己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電影[聽說]劇照出處:痞客邦官方部落格(link)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