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在西班牙吃棉花糖

最近幾天在不同片子裡,看到小時候的回憶.

例如"戀愛夢遊中"(the science of sleep),我們小時候玩過的那種木棍捲動式的紙造電視機.

然後是今天看的"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在路邊吃棉花糖(這個現在也有,其實不算小時候.

既然寫到電影就順帶一提.昨天看了"迷幻公園"(paranoid park",因為gus van sant."迷"片很妙,整部片一如片商譯名,非常非常的迷幻.幾段大量失焦搖晃慢速的畫面,搭配上很棒的音樂/配樂確實很迷幻(我懷疑多少導演缺了迷幻音樂還會那麼迷幻).但真要比起迷幻,我覺得還是"神祕肌膚"最迷幻.

"情"片除了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當然是衝著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及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兩個女演員在我心裡都可以排進十大女神.也是一部妙片.西班牙風光一覽無遺(應該和該地觀光局談好配套之類的吧).尤其潘妮洛普那口西班牙語和帶著腔調的英文,醉倒我了.自從她代言mango,每回有新目錄我都要帶一本.

海報設計也很讚:)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電影裡潘妮洛普和她老公那種,相愛到骨子裡卻偏偏無法相處的那種人,然後有個第三者在裡面做觸媒反而能維持某一種"恐怖的平衡".





電影裡史嘉蕾是個熱愛寫作與攝影的女生.同時也拍電影.自編自導了一部12分鐘的短片.後來和潘妮洛普及她老公三人發展出三人情慾關係.他們鼓勵她發展攝影長才,潘妮洛普還叫她不要再數位相機拍照,建議她用傳統相機去拍,甚至自己動手幫她弄了一間暗室.潘妮洛普及她老公在電影裡都是當地有名的藝術家畫家.兩人婚姻暴力鬧到離婚在當地藝文界是大新聞.而史嘉蕾這個美國來的大學生不畏流言,硬是加入了他們之間...



潘妮洛普憑此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我覺得她的演技不需要奧斯卡來肯定了.她在本片演出其實比起她以前其他舊作,算是小小露一手而已.


美到爆~~~!




我喜歡桃紅色的海報版本:


最常見的版本:


我知道大師近年很愛史嘉蕾,但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我不懂其出處和動機及目的是?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1.說不定兩人關係才是恐怖平衡,三人行只是許多人昧於道德教育無法採行的另類做法。記得《慾望巴黎》作者說她小時候曾懷疑:為什麼女人只能有一個丈夫?我小時候也有類似質疑,然而這種質疑就像小男生質疑「我為何不能穿裙子?」,到了一定年紀就變成禁忌話題。

2.潘妮洛普憑此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我覺得她的演技不需要奧斯卡來肯定了...同意+1

C 提到...

1.人類幹嘛那麼痛苦呢?愛辯論的伍迪艾倫在片中也針對"性態度"及"婚姻制"等男女關係辯論了一番.在片裡三人的確是恐怖平衡,因為藝術家夫妻彼此靈氣相通是彼此的繆思,但個性不合動不動就吵到動刀動槍.史嘉蕾的加入反而令他們情慾共生:)

2.很多人說她被好萊塢片子拍壞了.其實很多歐陸或美國以外的明星都有這種問題啊(攤手).但大家都愛去好萊塢,畢竟金錢萬歲!!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