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你的三月 我的三月 :: just for a day



詩人艾略特曾說,"四月 是最殘酷的月份",而我卻想說,三月,是最溫暖的月份.

為什麼呢?因為三月是春天的開始,春暖花開,萬象全新.送走酷寒的冬天,萬物都能迎接一個全新的溫暖的春天.大自然的運行就是這麼奧妙.枯死的過去便讓一切過去,在全新的季節,全新的三月,所有的枯死的過去都有重生的機會,這是大自然的法則.

但是人類好像也是如此.不知道外國人如何看待三月,但是以華人的習俗來說,按照舊曆年的節氣運行,我們的新的一年正是從春天開始.而一般公司行號都習慣在農曆年前犒賞欣勞的員工,所以年終獎金也都是在農曆年才會發放(好像跳太遠= =+)上班族們要轉換跑道,靜極思動,有任何異動,也幾乎都是在三月發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每段過程的結束,就是另一段過程的開始...上帝若是閤上一扇窗,必定也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只是這閤窗與開窗之間的哲學,還是有待人人自我領悟.

此刻,我覺得三月,是最溫暖的月份.因為我發生了一點點好事.雖然只是一點點,但在這艱困的時刻,我已經很滿足了.或許人的期望愈少,得到的就會愈多...我正慢慢體會中.這幾年的生命功課,我也仍在慢慢領悟.

轉念皆在一瞬間.因為一點點好事我便認為我的三月是溫暖的三月,如果沒有好事呢?我想我的三月也可能是這段時間裡持續灰色的三月...因為三月想到艾略特的四月,孤狗了一下,發現有學生因為研究報告.甚至還能調查出四月至七月是自殺人數最多的時節(*).因為晚春初夏最易導致人心浮動.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其實是如此親蜜複雜.

難怪有人說,人生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想到這些話又孤狗了一下,原來語出金剛經...萬流歸宗,東方西方的宗教哲學思想,其實都是源出同脈的...但因為想到什麼孤狗什麼,所以我打出一篇四不像的文章.

媽呀~~我不要變成不會寫字的人~~還硬下一個很文藝的標題...我只是想說:每個人對三月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媽呀~~我真的不會寫文字了~~去撞牆好了~~(本文視情況隨時刪除= =+)

*該文是孤狗時隨手點進,僅供參考.文內也同時舉了另一位文學名家喬叟的四月來與艾略特做比較,驗證各個文學家及詩人筆下的多重時節意象.由此我推測這位網誌的作者應該還是學生:)

**艾略特該句原文節錄如下:
April is the cruellest month, breeding
Lilacs ut of the dead land, mixing
Memory and desire, stirring
Dull roots with spring rain.

***不會寫字的情況從昨天開始,昨天PO一支音樂錄影帶只是想聽歌.但孤狗時發現有人在美國看演唱會發生呼飯的鳥事,PO了又刪,刪了又PO...因為寫的那些字我覺得破壞聽1979的感覺...我究竟是哪裡不對勁...身上有一根觸腳失去嗅覺了...

****因為想放slowdive的封面做配圖,然後又發現just for a day這個命題太好了.整個符合我本文的"中心思想"...人生嘛,just for a day.真的,快樂與難過,一天就夠了.(yann式解讀)一切的一切,一天就夠了...(可以寫詩了)

*****結論:google令我失智.應該把本文標題改為"GOOGLE令人神智喪失"比較聳動吧.但我想應該是我個人情況.有沒有"網路社會學"這門啊?我可以當案例.愈想頭愈痛...前一陣子頭腦大暈眩去看醫生,醫生給我開了藥.但我懷疑藥有沒有用...我覺得現在漸漸接近呼飯狀態...吃藥去.

******一講到暈眩,之前蕭大美女也傳出有暈眩症,我又想孤狗了,我是有孤狗病還是暈眩病?應該兩者都有.因為前文提及"呼飯"又孤狗了一下,又加了一個新註!!!去死吧!!!誰來治好我的孤狗症!!我恨孤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