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撒花...科科科

其實每個人說到底都是人.不管你是Kurt Cobain或是Andy Warhol或是Roland Barthes.我刻意舉了三個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因為我們太容易對人有想像."想像"這件事很妙.

就像我最喜歡陳珊妮的音樂是"完美的呻吟"的那張."四季"也不錯,但沒有認真聽完過.早期幾張更好了,我從她卡帶時期第一捲卡帶就買了.但是愈聽愈喜歡愈完美的還是覺得"完美的呻吟"這張.聆聽經驗很有意思.因為歌手成長了,歌迷也成長.

陳珊妮在華語歌壇裡很特別.和楊乃文,陳綺貞,蔡健雅...等人都完全不一樣.以創作女歌手來說,她的作品是有點酷異的吧.但最新這張...感覺略遜於之前作品...我想我會一時衝動在博X來預購這張,完完全全是因為她自己寫的那些話太打動人了.那些話太酷了嘛,例如:"我不要死後被珍藏,我不要音樂有意義."簡直酷死了啦.再加上網路四處張貼的播放器播的曲目都不錯呀...

結果博X來竟然偷跑,22日發行結果21日我的信件匣就出現取貨信件!太妙了.聽聽覺得比起我的預期有點落差...還好有送一張粉紅EP.還沒聽.

我對於"陳珊妮"其實愈來愈有點"人強過歌"的感覺.大概她這幾年作品不多,但是動作不少.像是和誰合作之類的.想起來她和可樂王拜金小姐的作品都比這張新作讓我驚喜更多.

時常從她的人及網站得到更多音樂之外的訊息.例如我第一次對於"扭蛋"好奇也是因為她.她說她有收集扭蛋.(好幾年前)然後剛剛偶然點去她的網誌,她說她半夜三點一人在網誌"撒花",還加上"科科科"三字.好年輕,好網路的用語啊.

有時去這些人的網誌逛的確很過癮.包括留意這點芝麻蒜皮的小事.

私心一點以歌迷的立場來說的話,就是歌詞的印製太隨便了.不知是否因為成本緣故,歌詞只做了大大一張.對於我這樣一個買CD都要左右思量的消費者來說,厚厚的紙本及平面設計,印刷,都是專輯製作的消費必要指標.尤其陳珊妮的作品裡歌詞又是這麼重要的一環,怎麼不好好對待呢?結果歌詞全部縮編成一排....哎哎.博X來售價不低哩,小失望.想當年她可是自己親手繪製過專輯內頁的呢.前些年好像也出版過畫冊,這回沒發揮在專輯裡真有些可惜.只能怪唱片業不景氣吧,而我以為陳珊妮對於她的歌迷還會有點"不敷成本"的(獨立音樂人的)傻氣,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