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有點受不了

就是最近廣播開始強打某樂隊的一首新作.

該樂隊多年來始終處於半紅不紅的狀態...其實很尷尬又很為難.人生在一個靠才華吃飯的世界才是最殘酷,因為憑的是實力就是誰也饒不了誰.若是平凡人還可以含混打點馬虎眼,反正你cover我我cover你混水摸魚就過去了.遑論唱片界很多人是修出來的嘛.但是要憑實力就是真槍實彈,這才是人生修羅道場的究極之戰~~

這支樂隊的作品還OK,靠的是旋律...我實在受不了的是他們的歌詞...說起來很傷人,但聽音樂若聽到"食不下嚥"真的很可怕.很多人說誰誰誰唱歌含糊其詞根本聽不懂.但那無所謂.因為人家是饒舌或嘻哈或偶像.那真的都無所謂.但是當你的定位是樂隊.而且是創作型樂隊...那就真的很難堪.因為歌詞整個...亂七八糟.語意勉強過關,但每句邏輯都不通.真是災難.

張懸已經是一種底線了我覺得.因為她的音樂性和聲音獨特性等等因素都能補強過去.畢竟我們不可能期待每個女生都是陳綺貞或陳珊妮這種天才型樂手.但是...可不可以....有人告訴這支樂隊一點實話.

最可怕的是,這支樂隊的創作全部出於一人之手,那人又是樂隊裡的明星...哎...無奈.再說下去我這裡可以關閉了.

當然有人會說:你以為你是誰?憑什麼說這些有的沒的?但可怕的是,就因為我不是誰誰誰都看得出他們的糟糕之處,難道那些誰誰誰還看不出來嘛?

*其實如果唱片公司不要猛下預算狂打便罷,耳不聽為淨.偏偏廣播打得很兇,讓人不禁懷疑現在唱片的主打標準在哪裡?如果電台DJ有自主權不播便也罷,偏偏電台也有商業問題嘛,不播不行.真可怕.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