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control -1 she's lost control

照片是ian curtis本人.非電影劇照.

上次走進電影院是什麼時候?好像是幾個月了吧,還是二輪.首輪電影...自己花錢去看首輪起碼是在一二年以前.

今天自己一個人趕著傍晚5點去真善美看了control.近年這類音樂電影太多太多了.但我仍然偏好這類傳記性質題材.我趕到開演前三分鐘才到票口,深怕場內觀眾坐滿劃不到好位置,結果是我想太多了.我問售票美眉說這場看的人多嗎?她說還好啊.後來進場發現...坐不到一半...週末呀...難得台灣上這類電影.不過這類電影也確實有市場區隔性就是了.

看電影時一面看,一面好怕看到最後會演到ian curtis上吊那段...有點希望導演點到為止.愈演到後面愈害怕.

iron說原本想看搖滾電影激勵一下,沒想到看完後....看他的點點點好像電影看完會讓人厭世似的...我更害怕.

但是,結果並非如此...這個世界習慣把人神化.把各式各樣職業的人神化,傳奇化,尤其當他早逝的時候,那美麗易碎的青春簡直就是一個眾人急著替他加戴桂冠的雕像.但是這部片子很誠實地呈現了ian curtis的生活.我想是因為電影改編/參考了他的妻子為他所寫的傳記touching from a distance的關係.

看完電影當然有很多感觸.近日生活裡又面對一些抉擇,原本想從這部電影裡找尋答案.好像找不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