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食記] 海之幸

哈哈,下了一個非常"網誌"的標題!!

部落格風氣一起,一大堆部落客啊達人啊四處走跳,尤其我發現實用類的東西多了,不管是吃的玩的只要你有相機和電腦,真的人人都是公民記者.昨天晚上和一個許久不見的同學約在衣蝶商圈碰面,那一帶是我幾年前最熟悉的生活圈.但是每天在那裡來回穿梭,竟然對那裡食的機能非常不了解.那裡不過是我上班下班回家之間的中繼站,偶爾去百貨公司逛逛,即便用餐也都是非常胡亂隨便地解決.現在想想我果真是不懂生活的人.生活裡每分每秒都很珍貴,每件事都是生活藝術.如果有對的人一起消磨時間,對的場所和對的事當然也很重要.


自從蝸居在家之後,久了逐漸快要變成繭.手癢四處找朋友出來聚餐,上網搜尋才發現--哇,原來衣蝶附近那麼多餐廳可供選擇.不過我同學不是很在乎吃的人,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一間外貌不甚起眼卻頗有口碑的餐廳.巧的是我之前上網隨意搜尋了一些網誌,發現好幾個人推荐這間"海之幸".自從之前有了和新聞台朋友T出去吃飯的經驗,我現在和朋友出門也會預備三個方案,最好是中式,西式,或日式或主題餐廳各種皆備.我那天提早到,到了現場發現"海之幸"外觀和內室裝潢是走"溫馨"路線,似乎不宜久坐.沒想到同學來了後也說她想去這間,所以最後我們就進入這間平價日式料理店用餐.

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人的意見,評價不一,結論就是"會很飽".看了很多人的餐點照片好像都很美味.但同學說他們的招牌是"藍帶豬排",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一樣的.這間店感覺是走樸實居家路線,用餐環境也挺狹小.我們點完餐之後,服務美眉先上了茶和開胃小菜.這間店有收服務費,用餐期間一直不停幫我們添茶.

後來端上來的餐點果然很驚人!!傳說中的""不是蓋的!!原來他們的豬排是以"量"取勝!!竟然有兩塊豬排耶!!開胃小菜的味道普普.餐點的配菜是和風醬汁涼拌青紅椒與高麗菜,味道也是普普.而餐點上來之後我拚命和同學說話,說到豬排都涼掉了,所以錯失了"熱"的美味!!藍帶豬排的特色就是在豬排肉裡會夾上火腿肉片和濃厚的起司,這些一定要趁熱吃才品嚐出它的美味.但由於我和同學太久沒見只顧著說話,所以開始吃的時候已經涼了.吃起來....感覺也是普普.

這家店在菜單上的選擇還挺多樣的,只是我和同學都點了一樣的餐,所以沒機會品嚐到其他的餐點.他們的簡餐組合就是開胃菜+主菜+熱湯+甜點+茶,總價只要200元!!加服務費就是220元.其實還算豐盛.那天我們的湯是蛤蠣湯,這個部份的缺點是他們的餐是一口氣全上,所以最後喝湯時已經完全涼掉!!或者應該先喝熱湯才對?!最後最後還有一份小小的奶酪,個人覺得...有點索然無味...因為重點是和同學聊天,所以奶酷也忘了拍照,不過就是很簡單很基本那種,用塑膠盒裝的那種.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你希望吃得很飽,對於氣氛及環境,甚至美味...等其他條件不甚要求,其實這裡還OK.重點是真的很飽!!(好無聊的食記...噗)

5 則留言:

Wu Jianzhong 提到...

看photo都覺得飽了...

@jesicalin 提到...

我覺得部落格推薦是非常個人的事情,包括吃。本人猜你應該看到一個很怕吃不飽的年輕學生或新鮮人那種調調的推薦。



兩百多元的日式炸豬排餐,在台北市我真的還沒吃過好吃的。要說便宜又好吃的排骨,乾脆去吃台式排骨便當,比較容易物超所值又感動說。

但這是純個人推薦,絕不保證後果。哈哈!

C 提到...

WU:
真的是很飽~~~
以女人來說份量很夠,
男人吃就不知道夠不夠了~~
哈~~

雷朵:
回頭想想確實如此,
當我看到實體店面其實不太想進去,
但我同學想吃所以我也就OK啦,
感想就是...普普啦.
其實沒價值的結論通常我是不會寫的,
但想想提供大家另一種觀點也不錯:)

我很贊同你的意見,
其實我個人平日最愛台灣美食,
排骨便當是位居前幾名的!!!
因為都有一片很入味的排骨(不論是炸的還是滷的),
還有一些小小的配菜,
好豐富啊~~~~
(說完肚子又餓了,噗~~)

Wu Jianzhong 提到...

喉嚨不行就少吃揚物吧!忍!

C 提到...

wu:

是啊,
今後我要注意喉嚨保養^^.
昨天去醫院回診,
狀況似乎有好轉,
感謝偉大的醫生們~~!!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