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collateral - Shadow On The Sun ,audioslave





不知道為什麼,挺喜歡這部電影.看完之後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部電影沒什麼特別的啊,為什麼我會喜歡.

電影裡較著名的有一部份是大量的洛城夜景.我曾去過洛城兩次.一次跟團,一次自己去.自己去的那一次情形比較特殊,而迎接我的是洛城的夜.在那樣一個人生地不熟的都市,在那樣一個迷茫的夜晚,這部電影的洛城夜讓我一下子就墬落了.

還有那樣巨大的孤寂.那樣包圍著每個人的巨大的孤寂.這樣的孤寂讓最後倒在車廂裡的vincent竟然都令人心痛.

或許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部份的vincent,也有一部份的max吧.

[關於夜景]
米高曼發現傳統的35米.厘菲林根本無法捕捉洛杉磯的那獨有的夜色,最後,他大膽地採用了數碼攝影去表現這種奇特而美麗的光源。
今次為了捕捉洛杉磯夜色,他更破天荒利用了數碼高清(high definition)攝影機來拍攝。「深夜兩、三點,洛杉磯的夜空份外有格調,視野依然很消晰,可以看到月光下的棕櫚葉輪廓。」(香港電影網資料)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我也去過洛城兩次,不甚喜歡這個城市,但這部電影完全把它巨大雜亂又荒蕪的氣氛捕捉住。

C 提到...

是啊...每個城市都有很多面.
我記得看電影SEVEN時就把我心裡的紐約給打壞掉了.
第一次看見有電影把紐約拍得這麼可怕.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