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夢幻天堂

把當年的故事講完好了.

我從學校畢業當年就進了電影公司,那時是毫無經驗的菜鳥,卻留下許多有趣的回憶.

當時的電影公司是以代理歐美獨立電影為主,老闆眼光頗精準,當年購入好幾部大片使得公司名聲也十分響亮.最經典是他們購入的奇士勞斯基三部曲.

取片名是一大學問.我那時的工作有一部份是翻譯電影本事及一堆電影相關資料.發想片名是全公司動員的事情,而大家憑的就是我初步譯好的故事大綱,白紙黑字短短頂多一千字,沒有任何劇照更沒有預告片可看.那時網際網路還不盛行,我讀書的時候打字工具還是打字機呢,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沒看過打字機這種古董吧!!

我記得那時候就是全公司每個人都可以把想好的片名寫到小紙條上,想到就寫,不想寫也無妨,因為片名被採用了也不會加薪,哈.那時我進公司沒有多久,就有幸參與到這部電影的片名發想活動.後來老闆娘問我,怎麼會想到這個片名?我說...就忽然想到的.老闆娘又說:"嗯,這個名字很好,因為電影裡的畫面就是這種感覺."於是就用了這個片名:"夢幻天堂".殊不知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當年一樁驚悚的兇殺案件!!一對年輕的少女同志合謀殺死了她們其中一人的媽媽!!現在在網路上查找還能找到粉絲自行架設的網站,大概也是得拜導演peter jackson之賜,魔戒商業票房的大成功使他增加不少粉絲.

當年在電影公司最大的福利就是,只要是上院線的新片,員工每個人都可以拿到新片4-6張交換卷,只要憑交換卷在電影上映期間都可以直接去戲院劃位進場.但我大部份都是發出去給親朋好友使用.因為在電影公司的另一個福利是:去戲院時只要拿出名片打個招呼就能進場,而且戲院都會保留視野最好最中間的位置.(不知現在還有這種好康嗎?)

好笑的是,這部電影雖然採用了我想到的片名,結果我自己卻沒有看過這部片子(在這間公司並沒有待很長時間).也忘了是否有上院線(?)當時電影公司擁有號稱"西門町最頂級的試片室",我記得有一回試片放王家衛的"東邪西毒"(那時王家衛一連拍了旺角卡門,阿飛正傳,重慶森林,是當紅炸子雞!!),整間試片室大爆滿!!我從來沒看過試片室這種盛況,座無虛席而且還有人站在走道上.我記得那時我們經理看完只一直重覆一句話:"太誇張了,太誇張了!"(是指內容不是指場面)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片名是你想的
我很喜歡那部電影
還因此去了一趟紐西蘭呢!

C 提到...

哈是啊,
取片名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挺有意思.
那間電影公司更是妙不可言:)

為此而去紐西蘭,
想必peter jackson把那裡拍得很漂亮,
他真是個愛國的導演,
魔戒也替紐西蘭增加不少觀光收入!!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