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沒有菸抽的日子

【彭素娟╱台北報導】張智成將在29日「Power Men」演唱會重唱張雨生的《沒有菸抽的日子》,原作詞人、大陸六四天安門知名民運人士王丹竟是他的粉絲,昨專程來台力挺!王丹透露張雨生當年親赴北京致贈該歌版稅4千元美金(現約合13萬元台幣)的故事,兩人唯一見過那一面,感嘆該歌傳唱18年,作曲者卻已不在人間,而他也暫時回不了大陸。

《沒有菸抽的日子》是王丹於1989年所作的新詩,當年張雨生特別譜曲演唱,至今已被張惠妹、張韶涵、蘇打綠、快樂幫的蔡育鵬等人重唱。目前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的王丹,昨現身張智成彩排現場,他透露當年因天安門事件被捕,被放出來時,張雨生是第一位來探望他的人,他說:「當初他收錄這首歌,就希望把版稅親自交給我,沒想到他真的把版稅帶來北京給我,真的很感動!」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