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clown



上個星期經過中山堂,意外看到一場精彩表演.

那天已是晚上八點半將近九點,我正準備搭車回家.走在博愛路上忽然聽見前方人聲鼎沸鼓聲宣揚,熱鬧非凡,好奇過去看看.結果看見一群穿著鮮綠色式軍裝的男人,臉上都塗著鮮艷誇張的小丑妝,興高采烈地打著鼓.我發現人群直如被一條無形的線給勾著,眾人如同海浪一般隨著小丑鼓隊潮來潮去.我看了也覺得十分新鮮.這種歡慶如同狂歡節似的氣氛我還是初次在台北街頭遇到,所以好奇地留下來看了這場表演,沒想到精彩的在後頭.

當晚我身上恰巧帶了數位相機,但只會傻子式的亂拍,夜拍根本是門外漢.後來回家想發文,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那場精彩表演是來自法國的表演特快車劇團.compagnie transe express.他們的官網有很清楚的各種活動紀錄.而我拍了一堆模糊照片根本不能看,官網的照片似乎又無法聯結,所以回來便一直拖著沒有把這件事寫上部落.

我好奇的是他們臉上塗著的小丑妝.他們表演時的熱力四射也令我感動.隊伍裡有一個特HIGH的人,動作總是特別大,我欣賞也感動於他們這樣熱愛表演的精神.尤其他們臉上的小丑妝深深打到我心坎裡.為什麼小丑的臉上總要掛著淚滴呢?小丑總是扮演受人嘲笑的丑角,當他哭時似乎在笑,笑時又似乎在哭,真是人生百態的縮影.

compagnie transe express的表演很精彩.精彩在於他們融合了鼓擊音樂,遊行及高空特技如馬戲團般的表演,令人歎為觀止.當我看到他們這批化著小丑妝打著鼓的一群帥哥們一一被吊上高空繼續表演,我簡直只有歎為觀止的份了.同時心裡既訝異也感謝竟然能在台北街頭看見這樣一場藝術表演,太難得了.

而我最不會忘記的是那些情緒高昂的鼓擊樂隊臉上,有著眼淚的小丑妝.不知為什麼,小丑妝實在太教人心酸了...文中照片都是網路上找的,在國外的表演,所以服裝和形態和當晚我所看見的不太一樣,但同樣是在高空裡完成就是了.(台北部份照片待補)

他們的招牌妝和裝束大概如下圖: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