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羊毛出在羊身上——談《色·戒》

1.張愛玲的書信: 有關"羊毛出在羊身上——談《色·戒》"
2.更多相關資料,請見東南西北網頁.
3.附註部份新聞文字:...今年八月初﹐宋淇夫婦的兒子宋以朗﹐在刊登世界各地新聞資訊的“東南西北”個人網頁上﹐首度刊登了七七﹑七八年間張愛玲和父母在《色﹐戒》出版前後魚雁往返的書信和張愛玲《色﹐戒》手稿﹐當中鋪陳了張愛玲創作《色﹐戒》的心路歷程﹐對“漢奸”男主角易先生﹐和“業余間諜”女主角王佳芝的心理分析﹐替《色﹐ 戒》這劃時代小說﹐下了時空的注解。...(全文見多維新聞網)

在書店翻"色戒"新版,看見張愛玲的手稿很驚訝...總覺得"手稿"是很珍貴的...應該是很私密的,寫給某些特定的人看的.即便不是書信而是稿子.後來發現網路上的手稿早已漫天飛舞,才覺得自己不免也太大驚小怪了.

4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我看了那手稿,最吸引我的竟是稿紙每一張都有印「張愛玲稿紙」字樣,比見了LV LOGO還興奮。難怪曾有粉絲會迷到去挖她家垃圾桶了。
我要名牌稿紙!

C 提到...

你真細心呀,我都沒發現到呢!

超想看電影的說:D

@jesicalin 提到...

聽說票房很好,我就想要等等,最怕跟人擠。斷背山是快下檔時看,全場只有我和一個老是在看錶和打呵欠的老婆婆。--|||

C 提到...

是呀
熱門電影真怕和人擠

但這部有點忍不住了
透過李安之眼讓張愛玲的文字借屍還魂
眼裡看的是王佳芝和易先生
心裡想的卻是張愛玲和胡蘭成
真TMD要命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