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吃在澳門(2) 隱藏於民間之豬扒包+咖哩魚蛋

路標看看這上頭的指標就知道附近有多少景點!!

大家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會連吃兩次義順呢?(開始自問自答了|||)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是因為我在澳門轉機出境的時間僅僅數小時,只敢在議事亭前地附近打轉,怕搭了巴士跑去別的景點,遇到塞車趕不上傍晚的班機.而義順在短短距離內便連開兩間,所以我就吃了兩次.

我不得不重覆一下,因為我剛好在七月最高溫那幾天出境,實在是曬得要人命,心情大大受影響,毫無繼續探險尋找景點意願,只想趕快鑽進路邊小店裡休息.在麥當勞躲太陽但天氣炎熱不想吃熱食,於是後來只好鑽進麥當勞!!(真牛逼,離開台灣也吃麥當勞)凍紅茶喝不到幾分鐘就見底,坐在二樓看著底下像我一樣傻傻地挑艷陽天出遊的觀光客多如牛毛,我只坐了會兒,去了一下洗手間梳洗一下便放棄吹冷氣決定繼續去曬太陽.誰教我是傻觀光客|||.

這回在澳門沒吃到幾樣東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豬扒包和咖哩魚蛋.因為我一路走走逛逛,被大太陽曬得遊意全消,已經有點想打道回府去機場報到了.後來在路上看見一間快餐店,裡頭大概只有這兩樣比較聽說過,雖然我的肚子一點也不餓,但還是抱著"到此一吃"的心態點了.後來的結論...也是沒什麼特別之處.豬扒包就是夾著一片烤排骨,我覺得台灣路邊任何一家炸排骨都比它美味.至於咖哩魚蛋,不彈牙也不入味...這是怎麼回事?是因為我沒有聽從美食家的推荐嗎?但美食家的舌頭也不等於我的舌頭,他們的美味不等於我的美味...問題究竟出在哪兒?我對美味的要求太高了嗎...

豬扒包與咖哩魚蛋後來想想,只能說豬扒包確實是澳門中西合璧下的產物...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那炸得又酥又香而且還有配菜的排骨飯...話說到這裡,台北街頭近來港澳餐廳好像有愈開愈烈的趨勢.之前在上海的鬧區幾乎每五十步就有一間香港的茶餐廳,看來香港人是要以美食反攻華人地區吧.前些天在路上看見一間"氹仔島豬扒包",好奇心趨使下我又去點了豬扒包(45元),咖哩魚蛋(35元),還有一杯凍鴛鴦(25元).吃完後想給商家的建議是:售價宜調降,否則日後的生意應該會很冷清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