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不滿意卻也不瘋狂

來談談近日情緒波動的兩個爆點:

低點:north country
高點:ocean's 13


說起來很好笑!!把一切講得很嚴重(雖然心裡真的覺得很嚴重),但每天還要打起精神處理週遭一堆鳥事真的快要人格爆炸了!!不過現在又慢慢恢復了,我真的很好搞定!!

對文字失去感情和敏銳度是真的.但這和整個人的生活狀態有關係,一時也無法解決.目前的工作需要耗費大量腦力心力,這也無法解決.所以部落格近日呈現一整個失心瘋的狀態,也真的無法解決!!就只好這樣吧!!還有些私人因素就是前文得背著全世界的人反省的那就更沒辦法!!!

[north country]

先談低點.那個晚上看完north country.原本夠糟的心情整個大引爆!!女性議題一直是我心裡長期以來的一個爆點.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裡又涉及許多層面,如親子關係,同儕關係,弱勢族群等...Charlize Theron飾演的女主角遇到那麼多鳥事,雖然最後她獲得平反了但我心裡還是很悶.因為那些只是案例而已.像是她年輕時被老師強暴而男同學袖手旁觀,而離婚後到礦場工作卻得忍受男同學的一再性騷擾的部份讓人生氣.而即使週遭有正常的男同事見到卻也因為同儕壓力而選擇默不作聲.女性議題有很多部份真的還是得靠男性伸出援手或主導,真的是很悲哀的事.但弱勢族群向來如此.Charlize Theron有一段對兒子剖析她遭強暴後仍決定生下兒子那段很感人.她說看到兒子會想到強暴她的那個人,想到所有不好的記憶.但是每當小小的他在她肚子裡跳動,她就更加感到血脈相連.她體認到一件事,他不是那個男人的,他是她的兒子.

還有最後女主角獨力抗爭卻遭全場噓聲,長年不滿她的父親終於站出來為她說話,那段也很感人.真實而感人.人類社會裡最真誠的親子關係就在此處展現.他生了一個漂亮女兒卻慘遭學校老師毒手.遇到這種事說出去丟人更何況還生下孩子.父親一直把她當做大麻煩,但是最後他還是冒著丟飯碗的危險上台力挺他的女兒.那是一種很高貴的親子情誼展現.

[ocean's 13]

最妙的是引爆之後情緒大低潮到不行!!悶到身體狀況連連之下生活裡終於有件無聊小事,就是跟同事們一起去試映會.看電影算是紓壓的一種嗎?對於我好像是,真是大功德但也真是太扯了!!

扯在哪裡呢,扯在這部電影是一部超級搞笑片!!扯在電影裡所有明星都海撈一票!!整個太妙的電影!!George Cloony和Brad Pitt兩大帥哥在電影裡只要穿西裝打領帶把自己搞得很帥,然後在賭城街上走來走去,在飯店賭場走來走去,整部電影就走來走去,拍手,聊天,耍帥,然後就演完了!!也太好賺了吧!!最扯的是Andy Garcia,他更誇張!!因為片子後半段才出來!!更扯的是他還不必走來走去哦!!他只要一直坐著,坐到電影結束這樣也有錢賺!!

而我原本沮喪低爆的心情竟然也好轉了!!真TMD妙!

最後呢,我的問題太難解決了.只有脫離目前生活才能解決.但目前暫時擺脫不了.所以只能一次解決一點點.目前就先這樣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