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pls dont kill yourself tonight



I hate everyone.
please don't kill yourself tonight.
wellcome to hell.


以上三句是電影裡的慘綠少年寫給普魯斯特權威同志的三句話,這三句話奠定本片黑色幽默的大走向,同時也拉開了本片嘲諷人生這場悲喜鬧劇的序幕.從片頭到片尾我幾乎笑翻整座戲院,這部片子小小拯救了我苦悶許久的生活.又是一樁大功德.

另外一段話是普魯斯特權威同志說的.慘綠少年說:「有時我真希望人生一睡醒過來就是十八歲.我恨死高中生活了!」普魯斯特權威同志因為是研究普魯斯特的權威,所以自然也拿普魯斯特的苦悶人生來解救慘綠少年.他說:「你知道普魯斯特嗎?這傢伙一輩子都在單戀別人,還是個同性戀,一生的作品都不被人認同,卻是世界上繼莎士比亞以來第二個最偉大的文豪.他幾乎一輩子都活在痛苦裡,但是最後他卻說,回顧自己的人生,他發現快樂的歲月沒有讓他得到任何東西,反而是痛苦的歲月造就了後來的他.痛苦!人生真痛苦!高中真痛苦!但是若沒有那些痛苦,怎麼會有今日的你?」

最後那幾句情緒化一點的,大概是我自己加的吧...忘了.

電影超級好笑超級解悶的,有空再記.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