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逆流而上 (1)

1.

上個星期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忽然間得道了,悟到了什麼,整個大放鬆.我想上天堂也不過如此安詳吧.

有人告訴我,順其自然,我過去做了太多逆流而上的事情了,才會有辛苦與挫折.我為什麼不珍惜現在的自己,現在這個當下呢?而在我仔細思考戴牙套與牙周病這件事的時候,我忽然悟道了.人生苦短,不要再和自己為難了吧,能享樂就盡情享樂吧!!寶貝!!(**)

2.

上個週末回老家辦事,想說順便繞到茉莉書店去晃晃好了.我住在老家的時間從我幼稚園一直到變成死上班族後的十年,也就是說我三十年沒離開我居住的範圍太遠.每天走的路線和小學三年級時走的路線幾乎重覆.上個週末我走著小學時的上學路線,走到就讀母校旁,有個小男孩抱著一個大紙箱,我很好奇地偷看了一下,哇,是兔子!酷!

「你養的嗎?」我問小男生.
「嗯,牠剛剛尿尿了.」小男生長得很可愛,莫名地冒出一句解釋.他說完我便發現紙箱裡確實...尿水四濺.
「哦,你養牠多久了呀?」
「一個多月吧.」
「你養牠的時候牠就是這麼大了嗎?」兔子全身是灰色的,在紙箱裡蹦蹦跳跳,超級可愛!!
「嗯,差不多.這是親戚送的.」
「你今年幾年級呀.」我忽然想到這問題.
「三年級.」
「哦.」小學三年級那年我才剛從螢橋國小轉學進入後來這間學校,我離開螢橋沒多久就發生了潑硫酸事件,高雄的外婆還打電話來關心.
「掰掰.」眼看已經走到學校大門,我揮手和他說再見.
看著小男孩的背影進入學校,我忽然發現三年級的他似乎長得很像我小學時候暗戀的男生^0^.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所以說我們是從小學便走上人生分叉點,而後在網上重聚的有緣沒份朋友。.....我在那裡讀完六年畢業,說不定曾以幼小的身影擦肩而過!

匿名 提到...

cool!!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