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ABCDEF

1.

我一向不愛吃甜食,但這幾個月開始有耽溺傾向.心知肚明與口慾無關,純粹是為了消解生活裡一種不知所措的無奈.總聽人說甜食會給人滿足感,我也只好這樣催眠自己.於是每天經過什麼甜甜圈店就亂買一通,回家和爸媽分享.雖然到最後總是堆放在冰箱的某一角至漸漸失去它們的美味最後扔掉.

前幾天偶然在網路上見到有記者推荐明星咖啡館的俄羅斯軟糖,說是他們的招牌商品.我那莫名的強迫症又犯了,下班之後像著魔似的報到買回家.其實吃了並不覺得特別美好,但那白棉棉的模樣及入口的鬆軟確實挺特別的.

我決定要拿這可愛的軟糖招待我的好朋友們一起享用.不過想著想著軟糖們不知不覺也在我的糖果罐裡堆放了一個星期.

哎!!軟糖.

2.

究竟每個人都在過著幾種人生呢?

我從小就很羨慕A的人生或是B的人生,常常想著最好自己可以像C一樣又或者像D也不錯.從小到大好像總是這樣.於是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也常常恐懼自己會變成E,害怕自己看起來很像F.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的人生最後就在ABCDEF之間徘徊,變成好像我自己都認不出來的奇怪模樣.

所以我一直渴望旅行.因為所有的人生在旅程裡彷彿都被定格了,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不可確定,模糊的,這種感覺多美麗.在國界與國界之間轉換,今天做強盜明天嗑藥,後天殺死一個人前天來了個一夜情,他媽的都不關我的事!!!

說穿了我只是不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沒錯我就是想耍賴!!

哎!!好爛的人生!!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