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我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我

Je voudrais que quelqu’ un m’attende quelque part
這本書在2001年台灣即有天培出版,不過我覺得簡體版的簡介較清楚.

本書收有法國當紅女作家安娜•加瓦爾答第一部短篇小說集《我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我》和第一部長篇小說《曾經深深愛過》。陌生的男女街頭相遇調情,而好事卻意外被攪了;女獸醫遭人強暴,以暴抗暴,把對方的睪丸切下來;沒有孩子沒有愛情的夫婦在周末度假途中無話可說;大兵在生日晚會上獲得一份特別的“禮物”;懷孕婦女滿懷喜悅地等著孩子出世卻發現肚子里是個死胎;一個已婚男人突然接到他的初戀情人的電話;暗戀女同事的男子在終于贏得她的愛情、準備享受雲雨之歡時卻不知道如何把沙發床打開;夢想當作家的女人在出版社表示無法出版她的作品時突然癱瘓不起……本書描繪了一對典型的法國小資形象,他們在享受浪漫生活的同時陷入瑣碎無聊的想象或絕望的精神狀態,他們總想改變生活方式卻又無能為力。作品將現實與理想、悲劇與喜劇融合得恰到好處,在法國出後大受歡迎,銷量突破100萬冊,並榮獲2000年度RTL-Lire文學大獎。作者也因此被視為“救世主作家”,法國媒體稱“千千萬萬的法國讀者像等待救世主一樣迫不及待地等著閱讀她們新作”。(文字出自博客來簡體版)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