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music] 忘不了 (I can't forget)

忘不了

我搖搖晃晃地從床舖上起來
準備繼續面對生活裡的硬仗
我點了根菸
鼓足了勇氣
我告訴自己這樣不夠
還要再堅強點
我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 但也記不得了

我瘋狂地趕路
向著鳳凰城而去
準備去尋找一個
許久未見的老朋友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哦 你應該看過我們
我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 但也記不起是誰了

我今天就會抵達
我會帶著一束仙人掌的花
這已長存我的記憶
我誠懇地以心起誓
他們絕對找不到我們
但倘若他們找到了
就告訴他們 是我幹的吧

我真的很愛你
也想終生愛你
夏日將盡
冬日將至
是啊 夏日將盡了
但許多記憶已成永恆
我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 但我也記不得了
 
1.隨手譯寫歌詞,謬誤頗多,對歌詞裡的一些俚語或片語不甚熟悉了解。若可以提供更好譯本,歡迎留言。
2.Leonard Cohen先是一個詩人,才是一個歌手。他的詞作具有濃厚的個人色彩。歌詞裡的韻腳都押得很漂亮,甚至善用排比。例如burning up及heading down。
3.歌詞原文:I can't forget by Leonard Cohen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