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

[music] 自貢寮歸來



 不到現場不感覺問題之急迫性。關於音樂盛典活動太多面向可談,最新一期大聲誌有非常深度且第一手的報導。大家趕快去索閱,這份優質刊物目前仍是免費的。

 週六不能近距離看到唐朝演唱覺得很火,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是給我個機會及暗示,或許我該到北京去找機會看一場他們的表演。

 這期大聲誌有做live house公聽會的後續報導。地社在日前悄悄復業了,但live house的路有比較平坦嗎?這是值得大家一起深思且繼續推動的問題。然後另一件事,我覺得還是要請大家一起關注沙灘流失等環保議題。本期大聲誌編輯台文末提出的疑問,或許也值得大家一起想一想:

 大聲誌的前身是「另類媒體發電機」,曾經在去年(二00五)夏天提出「愛音樂、救沙灘」的活動,提醒參與貢寮海洋音樂祭的觀眾、藝人注意貢寮海灘的問題。一年過去,相同的地點,相同的時間、相同的活動繼續舉辦(今年還有兩攤),這個關於貢寮海灘的議題,似乎已經成為過去式。最新的爭議變成「海洋音樂祭雙包」的問題,過去「承辦」海洋音樂祭的角頭音樂,在今年投標失利以後,卻採取與「主辦」的台北縣政府貢寮鄉公所對嗆的手段,也意外引出所謂音樂人選邊站的問題。
 想到這裡,如果是音樂「祭」,這些音樂的祭典,到底誰是祭品,誰是祭司,誰又是被祭的神祇呢?




 

 註:本文引用第一張大圖之圖片來源-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第二及三張小圖示皆為連署專用,歡迎大家一起連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