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diary] 沈默

 長久以來不看電視,不看新聞,因為看了只覺得會愈變愈笨,愈感無力。任何事情都充滿標籤,充滿立場,充滿顏色,充滿派系,為什麼我們不能單純地只明白是非與真理?

 日前看到這篇宣言,其實挺感動。但我知道這樣的感動沒多久就會淹沒在口水戰裡,莫名其妙的偏見與派系與亂七八糟的新聞裡。這幾年來我早已習慣這樣的日子。所以我只能把重心移到自己生活裡的其他面向,反正大環境原本就不是我能控制的。面對各種公共議題,社會議題,明明事情關乎已身,但我通常仍然選擇冷眼旁觀,因為我覺得事情不會因為我一個人的選擇而有所改變。

 但還是要表達一點欣慰。即使明白接踵而來的依舊是口水戰及派系鬥爭,立場分割,對立等一大堆鳥事,但至少明白還有人是清醒的。即使這些都會過去,但至少我明白還有這些人和我是一樣想法。原本也想轉貼,因為覺得這篇文章應該讓更多抱持同樣想法的人知道,其實我們並不孤單。但這樣只會引起更多好辯之士浪費唇舌,所以乾脆自己貼在家裡留做紀念好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