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diary] 100 things about me :: 二分之一新版

遊戲規則:
1.由某個人發起,出一個題目。
2.在自己的BLOG中完成題目,然後點名另外7個人完成同樣的題目。
3.另外的7個人完成題目以後再分別點名,以此類推。
4.被點名的人在完成題目時要註明被哪個人點名。

 很多事情逐漸流行起來之後,就會出現很多很多不同的版本。像這個點名遊戲,很久以前我也玩過,但那時玩的是100 things about me。於是當朋友點名我要玩時,我還笑嘻嘻地回答說,以前玩過了啦,改天找出來給妳。

 結果呢,慘劇發生了。

 我當年也做了挺久的100 things about me竟然找不到!!而且要命的是,我的搜尋功夫真的很差,找遍自己的部落格都找不到。從無名小站那裡找到新聞台,再追溯至這裡一兩年前的舊文,完全找不到!天啊,那雖然是個無聊的遊戲,但每隔幾個月或一年半載做一次,還挺有自我指標性的幽默感。然後發現有些朋友都直接拿來做自我介紹的檔案,這點子不錯,反正寫了都寫了,而且也不會像我搞到遺失的地步。

 而更慘的是,這些朋友們即使都玩了100 things about me,但完全都沒有理會題目這件事,大家都猛寫自己的答案。我也懶得再去找題目了,於是乾脆來再玩一次朋友的新版本。

::::::::::::::::::::::::::::::::::::::::::::::::::::

1.Q:最近在看的電視...?
A:很久沒看電視了,整個空掉。

2.Q:最近在做的事...?
A:趕稿。剛趕完一篇稿子的感覺真的是大解脫!

3.Q:最近在聽的音樂...?
A:就聽趕稿要寫的幾篇。剛剛ipod裡播放的是sting的my one and only love也超級浪漫的(真的是超級浪漫哦)。收錄在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原聲帶裡。後來他有出一張專輯把之前散在所有電影原聲帶的歌曲都集合起來,但忘了專輯名稱。然後就是很火辣的yyys。

4.Q:最近在吃的東西...?
A:因為正值牙周手術期,所以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吃麵包和蛋糕。所有我愛吃的東西都禁口了,還好我的最愛名單裡有一樣在手術後一週就可以享用--冰奶茶。無論是路邊攤或是美而美早餐店的我都愛。但只限紅茶加鮮奶或是手搖的兩種。

5.Q:最近在看的報刊...?
A: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vogue,elle,elvis,皇冠,幼獅文藝,聯合文學,INK。

6.Q:最近關心的話題...?
A:有什麼話題值得關心嗎?前些日子比較關注廢墟。但這是問題不是話題。

7.Q:最近常去的地方...?
A:書店和服飾店。

8.Q:最近常想的異性...?
A:這個問題是想陷害誰呀。

9.Q:最近想做的事...?
A:大吃一頓。出國渡假。

10.Q:最近身體情況...?
A:牙周手術持續進行中。還好下一次是八月中旬,代表我還有一個月的快樂時光,泣...

11.Q:對朋友想說的話...?
A:誰要和我出國玩請速速叩我。

12.Q:想一個減肥的良方...?
A:禁食最快吧。但很不健康。這方面我不是專家,看我本人就知道,噗。

13.Q:記憶中做過最瘋狂的事情...?
A:沒有耶。

14.Q:喜歡K歌的程度1~10依次遞增...?
A:100(怕了吧)。

15.Q:喜歡吃的食物...?
A:奶茶(我記得100 things about me的答案也是這個,還列出幾間供大家循線去考察)。各式異國料理,美食都愛,基本上就愛吃。

16.Q:喜歡的水果...?
A:都喜歡。甜的,有水份的,可以切成小丁丁狀尤佳。

17.Q:最怕什麼...?
A:還沒想過耶。應該是怕遇見勾心鬥角的人。超級怕。如果是很厲害的對手我大概會坦然接受。但通常我身邊使這種招數都是小人等級,所以令我感到很沮喪。因為不想降低等級和他們玩,所以通常不理會。所以不能說,應該說是?拜託,怕?拿槍出來吧!(你拿槍我就報警哈。)

18.Q:現在最想做的事...?
A:找到自己的方向。

19.Q:你最遺憾的一件事...?
A: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

20.Q:短期的目標...?
A:嗯,沒方向哪來的目標?實在想不到....(天啊我這是什麼人生呀)

21.Q:現在最想買的東西...?
A:機票。

22.Q:睡醒後第一個想念的人...?
A:沒有耶。這題也是來陷害人的。

23.Q:當現實阻攔了理想會怎麼辦...?
A:先衝一下吧。

24.Q:你覺得傳給你這個遊戲的人是怎樣的人...?
A:很會享受生活的人。

25.Q:你最不想什麼事情發生...?
A:想不到。完蛋我玩這遊戲好悶哦,都沒答案耶。(扁我呀) 

26.Q:當老天爺要給你一份大禮,你希望會是什麼...?
A:還是別給吧,因為我的願望太多,得到以後問題會更多。不然就給我一座小島好了,這樣好像單純一點。

27.Q:在哪方面特別內行...?
A:目前也想不到。什麼程度叫內行?

28.Q:你の愛人叫什麼...?
A:目前沒有。

29.Q:當你孤單時會做什麼事...?
A:什麼事都做呀。

30.Q:愛的電影...?
A:很多耶。但要數出來應該還是教父系列。我對這個世界的恨只有冷酷的血與槍能解決!(*握拳*)

31.Q:最忌諱的事情是什麼...?
A:遇到小人。

32.Q:最討厭的人的名字...?
A:還好啦,人都有難處嘛,我會想想對方為難之處來替對方找藉口,這樣算不算阿Q啊。(算)

33.Q:這遊戲「賭濫」程度1-100%...?
A:50。基本上就是給閑人玩的嘛。閑人有賭濫的權利嗎。

34.Q:假設你(妳)有男/女朋友,最想為他/她做什麼...?
A:遇到再說吧。

35.Q:做過最最最最噁心的一件事...?
A:也沒有耶。(現在我朋友應該額冒三條線,後悔找我玩了吧,哈。)

36.Q:今天星期幾...?
A:我不會回答這麼蠢的問題耶。噗。

37.Q:你覺得什麼才是在乎...?
A:不要在乎任何事情,否則你就毀了。

38.Q:最讓你想拚命去完成的事...?
A:我倒是很想趕快做一件讓我想拚命完成的事。目前沒有。

39.Q:請說句髒話聽聽...?
A:幹嘛說髒話給你聽呢?

40.Q:你認為人性是...?
A:多變而美麗的。

41.Q:對於一見鍾情的看法是...?
A:很浪漫。但有點不切實際。

42.Q:你好嗎? 辛苦了!
A:這句可以讓我罵髒話了= = #

43.Q:未來的夢想?
A:趕快找到自己的方向。或是找人談戀愛之類的。 

44.Q:為何很少上來部落格發表?
A:這題超白目的。

45.Q:身上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A:這題更白目。

46.Q:影響你最深的一本書?
A:我讀書讀不深,所以好像還沒被影響到。這就是膚淺之人的悲哀呀。

:::::::::::::::::::::::::::::::::::::::::::::::::::::::::::

點名時間:

 我只負責點名,大家隨意哦。
 Dao(獨立唱片員工)。
 阿亮(最新的身份是素人歌手)。(其實也想點鼓手,但他耍低調不玩部落格= =#)
 戴子(這牆知名國民美少女)。
 phyllis(新婚期之前唱片後網路達人)。
 銀色快手(文藝新生代知名寫手)。
 喬偉(獨立刊物及活動主編兼主催)。
 nini(新婚期之幸福系美女編劇)。
 
 顧及個人隱私部份部落暫不公開,已參與遊戲者我才會放上聯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厚,躲都躲不掉,我最怕點名玩遊戲了,不過,俗話說的好:出來跑,總是要還的(慘了!)我還是乖乖接下這些題目吧。

C 提到...

phyllis的動作超快的,
已經完成了喲!

快手別負了你快手之名呀,哈XD

C 提到...

原來快手更快,早就也寫完了XD
本來想再追加幾題湊50題,
但大家都寫完了,
我也就不必做這麼機車的事了XD

匿名 提到...

爭取正體字列人類文化遺產 學界發動連署【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十三日電)全球華語文學習熱潮方興未艾,但在中國大陸強力推銷下,大部分的外籍人士只學習簡化字。搶救國文教育聯盟為維護文化傳統,今天呼籲民眾站出來保護「正體字」這項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產,同時發動連署,將向聯合國申請把正體漢字列入人類文化遺產。

搶救國文聯盟今天上午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舉行「必也正名乎」記者會,同時發動正體字列入人類文化遺產連署。連署書中提到,「由中華文化傳承及歷史銜接來看,漢字是世界僅存的六書文字,自有楷書以來千有餘年,漢字並沒有大變化,因而閱讀古籍時,不需要翻譯就可以直接瞭解意義,這是全世界使用文字的奇蹟」。

搶救國文聯盟發起人李鍌教授表示,中國大陸使用簡化字的目的是為了掃除文盲,但只有兩、三劃的簡化字並不容易學習,反而要靠強記,才能認識;簡化字就像是速食麵,根本就沒有營養,有八成學習簡化字的中國人看不懂中國古代典籍。

聯盟副召集人張曉風也說,中國的政治黑手涉入文字,讓全體中國人使用簡化字,是非常可怕且足以亂大局的情況,中國政府為了掃文盲而推動簡化字,事實上,若要避免文盲,並非推動簡化字就能達成目的,應該挹注更多教育經費,才能達到效果。

搶救國文聯盟指出,簡化字連同偏旁類化一共只有兩千兩百三十五個字,不足以取代所有的中國文字,聯盟因此發動連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將漢字列為人類文化遺產,有意參與的民眾,可上網連署,網址 http://203.69.129.149:8080/heritag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