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diary] 夜半撞車


 今天在簡體書店又大有斬獲,看來他們日日有新書。

 本來是想去買先前猶豫沒買的傷花怒放施蟄存作品集,沒想到都找不到。很失望地問老闆,老闆叫我下週再去看看。

 但是今天還是有買到許多不錯的新書。例如他們最近進了一套電影書,相當難得地整理了許多影壇大師的資料,你叫得出來的幾乎都有。不過現場貨並不齊,我只買了安東尼奧尼和法斯賓達,看書後目錄上還有文溫德斯和安哲羅普旺斯,但現場都沒貨,不知是賣掉還是沒進齊。

 另外,由於腳踏車廚娘,廢墟等一連串聯結,我讀到一篇讓想像力掌權的文章。裡頭提到1968年法國巴黎學運的事。1968年是風起雲湧的一年,整個世界都在改變。這本書按照時間順序,從一月寫到十二月。裡頭也提到當時情景如何培養出法國一票新浪潮導演。當時那票導演都值青壯年,例如出生於1945年的法斯賓達,當時他23歲,也許也曾走上街頭去參與一場轟轟烈烈的抗爭。

 然後,還買了一本法國翻譯小說,夜半撞車。很多作品的導讀都寫得比小說本身還精彩,這本小說也是,好奇之下決定買回來看,有空再來貼導讀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