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music] 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

「人山人海」與「五四三音樂站」結盟已不算新聞,昨天傍晚跑到五四三一趟,和D打了個照面;手邊正在聽五四三新引進的兩個團體,都很棒。有種重回年少時代聽粵語歌曲的奇妙情懷。

每個人談起自己的粵語情緣各有不同,可能是鄭伊健的古惑仔,又有可能是劉德華的追夢人,當然還有近年已成造神經典現象的周星馳。不過說到粵語歌曲,大概不脫香港早期的梅艷芳,張國榮,譚詠麟等一票人,當然還有後來的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等。我也曾看著原振俠聽黎明唱願妳今夜別離去哩,好一個經典的粵語流行文化。

後來的後來,香港不再是香港。經過九七之後它的政治身份不再一樣。而我也彷彿同時告別了我的年少時代。現在的年輕人聽什麼樣的粵語歌曲呢?那些彷彿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五四三代理的at17PixelToy都很讚,各有巧妙不同,有空來介紹介紹。尤其後者翻玩了他們老闆黃耀明於達明時期的作品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好感人,好文藝的歌名哦,又勾起我年少假知青裝文藝的酸甜回憶了。

原來勤勞點還該去抓些八0年代的老圖片,但找圖片比寫字還花時間。想放兩張內文提及專輯封面,聯結又都是原尺寸...太大張,暫時擱置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