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words] 玉嬌龍vs羅小虎

  在李安導演拍的那部「臥虎藏龍」風靡全球時,非非自然也沒錯過這場熱鬧。後來還去買了王度盧的原著小說回來拜讀。

  武俠小說嘛,聽起來似乎不太像是屬於女孩兒的世界。但事實上武俠小說裡有挺大的比例是在描寫江湖兒女多麼情長。「臥虎藏龍」那部小說共有「鶴驚崑崙」、「寶劍金釵」、「劍氣珠光」、「臥虎藏龍」、「鐵騎銀瓶」共五套,「臥虎藏龍」只是其中一套。
非非看完,對其中一段的印象特別深刻。

  嬌縱的玉格格玉嬌龍,因緣際會在大漠與羅小虎結下一段露水姻緣,回京之後念念不忘,卻又明白兩人之間的距離豈止天高地遠。而她與小虎的曖昧情緣無人知曉,她又無人能夠傾訴,只能一個人在夜裡對著月亮獨自哭泣。

  玉格格養了一隻貓咪,那隻貓咪渾身雪白長毛,只在鼻樑上有一塊黑點(註1)。她疼貓咪疼得不得了,貓咪的名字她就起做「雪虎」。有時候她輕輕喚著「雪虎」、「雪虎」,然後便流下淚來,旁人看著都只覺得玉格格多愁善感,沒有人知道她心裡頭藏了一個這樣天大的祕密。

  非非每每看到這段總是非常融入故事的情境,她甚至也想和玉格格一樣養隻貓咪,然後為了寄情便替牠起個名字。

註1:「臥虎藏龍」上集第112頁,遠景出版。

2002-06-02 01:30:11 (舊作)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