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0日

[diary] 近日

1>
網路盛行力量真是不可小覷,當然不只最近,已有年餘。最可怕大概是幾年前,那時忽忽一大票網路新銳作家(?)大幅出現在平面媒體上,常常教我膽顫心驚。
最離譜是自己已分不清楚網路與真實生活界限。記得有一回,走過羅斯福路與辛亥路那個大十字路口。那裡約莫一兩年前才開了一間摩斯漢堡--不太確定,反正是開了沒多久那時候。經過大片落地窗時,瞥見一個面貌清秀的女孩子和一個外國人坐在窗邊的位置邊吃邊談。
那時覺得女孩好面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後來常常經過那附近又撞見她和那名外國人,忽然便記起了她是誰。她就是近年竄起的一位新生代作家,我自己都常常去她的新聞台潛水。她在網路上名聲算是頗為響亮,也常公開放上自己的照片,難怪我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張臉會有記憶的錯亂。網路的匿名性及公開性竟然讓每個人都成了自以為是的熟人或朋友。
那時總見她與那名外國男人出雙入對,對她的情感世界毫無所悉的我自然是一頭霧水。後來去她的地盤再翻翻她的文字,大概就明白了一切。

2>
近日生活已閑至一種境界,就是踩爛生活圈所有路徑。昨日至西門町一間平價成衣賣場內閑逛,被一個莫名搖滾男聲逼至厚著臉皮詢問小姐在放哪張唱片。
各區的確有各區文化。東區西區之爭論已久,我每回至西門町走一圈大概都知道店家最喜歡捧場哪幾名歌手。近日播放最兇當屬關史蒂芬妮(真是意外)。在該賣場內閑逛卻被播放的華語男聲狠狠吸引。曲風偏向抒情搖滾,唱歌中規中矩。重點是聲音很好聽,表現不油不膩。我努力思索近日發片的國語男歌手卻百思不得其解。為了聽出男歌手是誰,我硬是在早想離去的賣場多待了五首歌的時間。我一直希望聽到一首打到爛的主打歌,這樣我才能得到答案心滿意足的離去。偏偏好不容易有一首旋律比較熟悉的歌曲出現,我卻還是記不起這個人的名字。真的是毫無印象哦。一點點都沒有。這個男歌手的行銷是怎麼做的,還是個人辯識度太低,明明好像主打歌出現了我還是毫無印象。而且感覺非主打還比主打歌曲棒的樣子。只記得其中有一首歌的歌詞有唱到什麼你是@@的毒藥還是解藥之類的。
請大家幫我想想這個歌唱實力不錯卻不知其名的男歌手是誰吧。我問櫃檯美眉在放誰的唱片,美眉只是很不好意思地說:我也不知道耶。
嗯,大概是網路抓下來的吧,不然怎麼會不知道他是誰。
知道的朋友請幫我玩玩猜一猜的遊戲。

提示一:曲風多屬抒情搖滾,流行類。
提示二:聲音好聽頗具實力。
提示三:某首歌詞提及你是@@的毒藥(或解藥)之類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石康軍的解藥

解藥
曲:林毅心 詞:石康軍
我還是找不到 我還是忘不了 思念的苦 醫不好 不是已經說好一起廝守到老 承諾 隨愛蒸發掉 我真的睡不著想你每分每秒
對你的愛滅不了 你的愛是毒藥 只有你治得好
但你卻絕情走掉(我只好) 把烈酒當解藥心痛得像火燒 求救的訊號
你是否能夠感應到 醉了我大聲笑 笑到淚都乾掉 我在哭你是否知道(我只能)
烈酒當做解藥 夜陪我過一宵 心酸 心碎 心疼 你已經感覺不到 只有你的擁抱 才是真的解藥 毒已經解不了

匿名 提到...

嗯...
這個詞其實不但俗掉也老掉了
所以我還想這算是毫無頭緒的提示

我會去找來聽聽
如果真是石康軍...
唱片公司真是把他做壞了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以為是最近發片的歌手
聽起來有點像柯有綸
但是...柯有綸還沒發片

匿名 提到...

視情況吧,
最好是彼此皆熟識的狀況較為妥當,
否則不是徒增尷尬?

記得有一回朋友自作聰明偷拍我一張照片,
事後還洋洋得意惹得我大為光火,
對任何人做任何事當然都得取得同意,
所以我想我若是藝人必定是個很難搞的藝人.
(當然我不是啦,哈哈)

話題扯太遠了,
不過我還在想...石@@是最後的答案嗎?
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那種俗濫的歌詞一定還有誰唱過...

匿名 提到...

感謝不具名的朋友
聽完石康軍整張專輯
我想那天聽到的應該就是他沒錯
那首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主打歌是火光
走進賣場剛好錯過他和阿信合唱的那首
否則阿信的聲音那麼好認不會錯

匿名 提到...

啊 不客氣
其實前陣子廣播一直在放他的歌,也有上廣播節目受訪問,所以猜想你說的那位應該是他吧,不過就像你說的,這種俗爛歌詞真的蠻多人唱過的,呵呵,你隨便搜尋一下歌詞,真的很多!!
自從我在智邦電子報看到你的甜蜜旅程後,就不自覺地常常會來妳這邊來逛逛了?

小小忠實的讀者

匿名 提到...

不在乎日落或破曉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上)
這一篇..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