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music] 陳珊妮 後來我們都哭了

陳珊妮 後來我們都哭了陳珊妮大概是華語歌壇裡轉變最大的女性創作歌手。從早期清靈的民謠文人風格開始,至近年她轉入迷幻電音等另一種領域,表現令人驚喜。有很多歌手為了唱片市場永遠長不大,有的歌手長大了市場無法接受,而陳珊妮,姑且這樣說,她恰恰好找到市場某一塊雅俗共賞的領域。陳珊妮早期作品都帶有濃厚的文學氣質,歌詞如詩。分水嶺大概出現在《完美的呻吟》時期。那之前她為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做的歌曲算是牛刀小試,已開始流露她特有的囈語靡爛式風格及浪漫而迷幻的特色。最近期的這張《後來我們都哭了》簡直無懈可擊,歌詞與歌曲融為一體,充份展現陳珊妮做為全方位音樂人的才華及能力。特別是「尼可拉斯」──透過另一個肉身唱著似乎不該屬於她的不羈與無奈,這首歌讓我們看見陳珊妮角色扮演的能力也算是爐火純青。(本文刊載於elvis music七月創刊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美的呻吟」確實很讚。
我個人覺得也是陳珊妮非常完美的一次蛻變。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