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3日

[movie] 二輪戲院20050722

昨天去大世紀去看了王者天下+再見鍾情+悲傷草原

王者天下 kingdom of heaven
找了幾個知名男演員卻全部淪落至陪襯大主角奧蘭多布魯Olando Bloom。時勢不饒人嗎?記得之前新聞說片商答應應投資此片的條件是主角一定要找這個前精靈弓箭手來擔任主角。故事很老套俗氣,大場面過於血腥,愛情戲太沈悶,整部戲就是在烘托新一代的好萊塢男星(嗎)。

再見鍾情 a lot like love
當然是衝著男主角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去的囉。我喜歡他那種白爛搞笑背後隱藏的輕鬆與自在。片子主景集中在紐約和舊金山。舊金山還是那麼美。充滿綠樹和紅花。

希臘首曲:悲傷草原 Trilogy: The Weeping Meadow
看之前不曉得是大師狄奧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出手的電影。整部電影煽情有餘感傷力道不足。這是我第一回看他的電影。
印象最深的是:
1>鏡頭運轉移動的方式。導演喜歡拉一個長長的鏡頭觀照整個空間,不隨著演員走而是隨著空間走。感覺很特別。所以看完對希臘荒涼的小島上座落的破屋印象深刻,那裡好像永遠濕漉漉的好像。然後有一段是水淹村莊,那一片滿到幾乎要溢出整個螢幕的汪洋是怎麼搞的我不懂,所以應該是真的而不是做戲?
裡頭常拍一間咖啡館,咖啡館牆上掛著好長好大幅鏡子。鏡頭時常透過咖啡館的窗戶去拍內景,有一場拉到整個空間裡好幾個人進來出去又從鏡子裡看窗外館裡,眼睛都花了。
2>充滿詩意及藝術美感的定格。導演對於這方面肯定有偏執的要求,因為電影裡幾乎充斥幾近耽溺於這樣的框格美學。這些定格做明信片是很美,但是放在具有戲劇感的電影藝術裡,不曉得會不會有曲高和寡的問題。我想應該是沒有。畢竟他是大師。藝術的價值其詭譎就在於被認可及肯定。但那對象是誰呢?
這裡有電影簡介及藍祖蔚和686的影評。







劇照是不是都真如明信片一樣美呢?

2 則留言:

FiFi 提到...

原來大師有新作呀,
讓我的眼睛忽然亮了起來。
可是我不上二輪戲院呢,真是讓人苦惱噯。
這些劇照美麗得像是虛構的,希臘人把這拍得這樣美麗,俄國人就會拍得陰沉了。

想辦法,也得來看這部片。

C 提到...

大師二字是見仁見智
上不上二輪戲院純屬個人喜好
如果真的想看自然要自己想法子囉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