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0日

[script] Angel # 07

第七場 景:服飾店 時:中午 人:安平,芭比,王宇威 

芭 比:安平姊,妳要吃什麼,我幫妳帶回來吧?

△ 芭比準備去買中飯,跑到安平身邊。

安 平:妳買妳的吧,下午我要去看安琪,到時候再吃。
芭 比:哦。

△ 芭比應了聲便出門去了。開門的時候,一名身著西裝,打扮十分體面的英俊男子和她擦身而過,走了進來。
△ 芭比原本要跟進來招呼,安平卻揮手示意她先去買便當。
△ 王宇威將一切看在眼底,嘴角流露出一抹笑意。
△ 安平將視線移回王宇威身上,向他點了點頭。

安 平:需要我幫你介紹嗎?
王宇威:不用。我隨便看看。

△ 安平點點頭,坐回桌邊繼續發怔。臉上是揮不去的憂鬱。
△ 王宇威一面看著衣服,一面卻忍不住被這個美麗的女人分了心。眼神不停向安平飄過去。
△ 安平仍在發怔,渾然沒發覺到王宇威的目光。忽然間,眼淚又落了下來。她將臉埋入雙手裡。
△ 忽然一條藍色的手帕遞到安平面前。

王宇威:我正想請妳幫忙,看來還是不用麻煩了……
安 平:對不起,我……

△ 安平要起身,王宇威連忙揮手阻止了她。

王宇威:先把眼淚擦擦吧。

△ 安平接過手帕,像是觸動了什麼傷心處,激動地哭了起來,哭濕了手帕。
△ 王宇威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也只好尷尬地左右張望。

王宇威:我……我改天再來吧!
安 平:不──(擦乾眼淚,從櫃檯後面走了出來)你是要買衣服給女朋友嗎?還是親人?還是──
王宇威:(連忙插嘴)是要送給妹妹的生日禮物。
安 平:你妹妹──(走向少女系列,挑出一件粉色系的洋裝)這一款最近賣得不錯,年輕的女孩子都挺喜歡的──
王宇威:沒關係,我公司就在這附近,我想……我改天帶我妹妹直接過來挑好了。
安 平:(忽然住了口)也對。有時候,別人的心思本來就是揣測不來的,即使是自己的妹妹也是一樣。(若有所思)

△ 芭比忽然走了進來。見到安平和王宇威在談話,朝安平做了個鬼臉,迅速走向櫃檯。
△ 王宇威見到芭比進來,忽然覺得不太自在。只好作勢看了看手錶。

王宇威:我該走了,改天再過來。
安 平:你的手帕──我洗洗再還你吧。
王宇威:(笑)沒關係。我還會再來的。

△ 王宇威走出服飾店。
△ 芭比很興奮地跑到安平身邊,卻瞧見安平的眼眶和鼻子都紅紅的。

芭 比:安平姊,妳……妳怎麼啦?
安 平:沒事。

△ 安平轉身整理服飾,想掩蓋自己的心情。

芭 比:咦,(見風轉舵連忙轉移話題)這個不錯哦!
安 平:什麼不錯?
芭 比:剛剛那個男人啊,一表人材,風度翩翩。
安 平:(啐道)神經病!
芭 比:安平姊,我有一個問題,不知道可不可以問耶?
安 平:不行!(直接拒絕)
芭 比:(直接問)那麼多條件好的男人追妳,妳真沒一個看得上眼的嗎?
安 平:(歎氣)沒錯。(伸手整理衣服)
芭 比:怎麼可能?上回那個ANDY呢?
安 平:妳喜歡他是不是?妳嫁給他!
芭 比:安平姊,我是認真的耶,妳的年紀也不小了,又不像我如花似玉,正是青春年華……安平姊,女人的年紀不值錢,小心挑來挑去,最後 -─
安 平:(打斷芭比的話)妳講話口氣怎麼愈來愈像我媽?
芭 比:我這是為妳好耶!要是隔壁的阿貓阿狗,管他誰嫁誰娶,我才不理呢!
安 平:謝謝妳的好意,現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那麼高,我看妳還是顧好自己的飯碗比較要緊!

△ 芭比做個鬼臉。

安 平:好了,我要走了,店就交給妳了。
芭 比:哦。

△ 安平走進貯衣間,打開抽屜,將藍色的手帕放進抽屜裡。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