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6日

[10PlacesofMyCity - Taipei] KTV


 KTV對於喜歡唱歌的人來說,真是宛如天堂那樣的人間仙境。不管你是另類或是芭樂,主流或是非主流,在這裡你可以獲得另一種相濡以沫的麥克風似的感情。安迪沃荷人人都可以當十五分鐘的名人;在ktv裡,人人都可以當三分鐘的假想萬世巨星。進到朦朦朧朧的七彩包廂裡,人人想搶奪的不是掌控點歌檯的位置就是那支閃亮的麥克風。如果你恰好是那種所謂韜光養晦的低調型異人,你也可以選擇在一旁靜靜地聽或拉住三五好友長舌到天亮。反正業者明白現在大家上ktv唱歌固然是主因,但也還有一大票人是去湊熱鬧-畢竟所謂歌手是不能沒有負責拍手叫好的歌迷-所以也展開了另一種型式的吃到飽自助餐。
 在ktv是不至於發生為了麥克風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的事件,但不可否認在包廂裡擁有麥克風就如同於在家裡的客廳霸佔搖控器一樣──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所以愛擔任主秀的朋友,務必要多多結交一群喜歡眾星拱月型或行事低調型的朋友。而在ktv過夜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踏出大門的那一刻會有種頭昏腦脹的感覺。錢櫃在全省各地都有營業據點,我比較常去的是位於忠孝東路上的兩間。不過現在想起來也是挺久以前的事了。

 Radiohead曾經有一首歌唱道anyone can play guitar,在ktv裡頭我想這句話最適合不過:anyone can be a superstar
 

◎延伸聯結◎
“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world famous-for 15 minutes.” ––Andy Warhol

◎圖說◎ 
 第一張圖片是andy warhol的自拍,攝於1976年。取自corbis網站。
 第二張圖片是radiohead的第一張專輯封面,單曲anyone can play guitar即收錄於此張專輯。他們的萬世名曲creep也收錄於此張專輯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