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4日

來自新加坡的kaya

很多人去新加坡都是走馬看花,我覺得甚為可惜。以一個純粹旅人的觀點而言,我並不推薦這個國家。我之所以挑選這個地方,純粹因為它是離台灣較近,而語言相通的國家。當然我也做了很多功課,所以這回我想去的地方幾乎都走遍了,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新加坡的種族及文化都相當多元,這也成為新加坡特有的國情及美食元素。大多人去新加坡都鍾情他們的叻沙囉惹海南雞飯蠔煎肉骨茶等等,我卻特別想吃吃他們當地獨特的早餐及下午茶:這是因為某回看到蔡健雅及孫燕姿的訪談引起的。

為了尋找亞坤這間店,其中還有不少波折,不過最後仍在意外的旅程中尋訪到,然後開心地帶了十罐kaya(咖椰)醬(見照片)。

一路上十罐的重量可想而知,為了打包十罐咖椰醬提到手快斷掉,還因而更改行程,中途跑回飯店一趟。

由於亞坤是有名的歷史老店,所以我自然在他們店裡打包。後來去萊佛士酒店發現他們也有在出售他們酒店的咖椰醬,才明白原來這種獨特的醬大概算是新加坡特有的國產吧?不過我認識的去過新加坡的朋友裡,幾乎沒有人知道這個東西。

當然,這個醬還是在亞坤裡吃他們現烤現做的滋味最棒。他們的土司聽說是加了美祿去烤,所以色澤及口感都相當棒。最後除了抹上咖椰醬,還會放上兩小塊牛油!!哇,真是人間美味啊!

數量有限,所以只分送了我較為親蜜的親朋好友。

亞坤的三款小海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土司要烤得愈酥愈好
愈酥愈能顯現出kaya獨特的風味哦!

carri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