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6日

[sidebar] 七月讀詩

我要用很久很久、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睡著
我要用整整的一生等一杯咖啡冷掉
當地球研磨我腦中的豆子,發出痛苦和香味
單數的日子像黑鍵
我要費力跳躍才不會被音樂絆倒
我能嗎?我要落後一步
讓抽屜拉開一整個下午
打開瓶蓋讓膠水凝固,不因黏接任何事物
我要離開這張床,到一個你不曾哭泣的地方
我要離開睡眠,到一個你不會出現的地方
我要用鹽水嗽口,按時吃藥
在輪到我接吻時說pass
我要讓答錄機開到世界末日,像個不再回來的人
我要在公路收費站前咆哮,像個有急事待辦的人
我要把罰單和發票一張張塞在車內的角落不讓人找到
我要把筆尖放進海水,等著墨汁流清
一些魚卵帶著詩中的字被衝散,吞噬
另一些孵化為水母,鱷魚,和海藻
等待是如此驚濤駭浪,比遺忘的過程更美,我知道。但如何能不
耗費一生的時光才真正睡著

我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睡著::鴻鴻::1995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