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2日

[diary] 意外

昨天晚上是週日夜晚,原本不該出門。但實在無聊,想出門買保濕霜,及去後車站找項鍊,然後想起順便可以去站前三越換迪奧會員試用品,就出門了。

結果保濕霜東挑西選,怕敏感膚質又讓我白花錢,於是還是選了之前用過還OK的潤肌精。大概是賣得不錯,現在加贈10克,原價四百屈臣氏又打八五折,所以只花三百四十元。

然後跑到後車站去找項鍊,老天啊實在太貴了!那些都是一些珠珠石頭亂串的,竟然要價都幾百塊。太離譜了。所以我一條也沒買。

最後走到三越裡。其實之前就想來換迪奧會員的試用品,但怕自己控制不住多花錢,現在正逢三越折扣季。剛剛先繞過來客人又多,小姐沒空理我。但東西買完了,想說回家前再繞過來晃晃無妨,結果果然又破財,而這一切都得怪迪奧專櫃小姐。

話說迪奧專櫃小姐恰好又忙,她只抬頭叫我等一下。我只好在專櫃附近晃。出門時手上提著雅詩蘭黛不知去年或前年的贈品提袋,大概就是這點種下禍根,雅詩蘭黛的小姐走過來拍了我的肩膀。

”小姐妳要不要試個妝?”專櫃小姐露出甜美笑容,拿出致命DM道,”我們現在試妝還有免費贈送迷你口紅盤。”我簡直嚇傻了,因為今晚沒化妝就出門了。百貨公司對我而言,是幾個出門必上妝的戰場之一。但在家做米蟲的日子久了,這些戰場早就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我現在只擦隔離霜就出門了。沒想到竟然讓美麗專業的專櫃小姐看見我的素顏,真是糗大。

我想想這種試妝活動不免又是要推銷,但是以我節儉及厚臉皮的本性來說,沒有中意的就走人,這點對我而言不是難事。我時常取笑朋友為了面子問題而鑄下大錯,誇口說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不過之前在SOGO忠孝店還是破功,而且還見識到百貨業界最出名的晚娘臉。那回是去參加雅頓的做臉活動,做完之後挑了690元的植物面膜,還是被擺了超臭的晚娘臉。在我的印象裡,專櫃小姐的素質和品牌知名度是成正比的,所以當我看到雅頓專櫃小姐對我擺出晚娘臉實在不可置信。尤其我不是空手走,好歹還帶了植物面膜。後來想起那裡是百貨業界知名戰場SOGO,更打定主意日後不再光顧那個業界的頭號戰場。

言歸正傳,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走到雅詩蘭黛的專櫃,心裡已經盤算屆時為了面子問題得出手的幾套組合。其實之前已想買一套三千五百元的保養組及一千五百元的彩妝組,於是我心想試完妝就考慮帶這兩套,還能換些贈品。

雅詩蘭黛專櫃裡有四至五個小姐,還有像是來支援的三位黑衣人--應該是化妝師吧。在一位小姐和一位帥哥化妝師出來招呼我時,剩下幾個人都嘻嘻哈哈聊天,大概是快下班了,大家都很輕鬆。我不得不佩服起剛剛拉我過來的專櫃小姐,做業績做這麼拚。

為我試妝的化妝師是個身材和臉蛋都不錯的帥哥,髮型很像女人我最大裡的KEVIN。這個化妝師人很好,一面替我試妝一面告訴我要注意的幾點。雖然可以感覺出他略顯消極的服務態度,但至少從頭到尾都是面帶微笑。而且重點是不但人帥個性好,身材又一級棒。唯一缺點是有點娘。真可惜,可能是同志吧。

他提醒我注意的幾點:

1>臉部易出油,絕對不能用含油性的粉底液,要用粉餅,才不會造成脫妝。
2>眼影適合深色。試妝時幫我用深灰色做眼影,再使用珠光白替我打亮眉骨,最後用了一點紫色點在眼皮中央。
3>唇彩適合粉質,淺色。不適合用過深的唇彩。另外我的唇形稜角太明顯,所以上唇彩要注意,描繪得圓一些,才不會看起來太兇。而且圓一點會顯得比較性感,知性一點。唇蜜可以使用,一點點就OK。
4>可用淺色蜜粉在下眼瞼部份再做打亮動作。


最後,我只買了粉底。原本想買彩妝組,但帥哥化妝師說那組頭兩天就賣光了。粉芯加粉盒一千六百元。唉,又敗家了。而且三越活動已結束,還沒辦法換贈品。化妝師的建議非常切合我的問題,我的臉真的吃妝吃得很厲害。但是之前已買了迪奧及紀梵希的粉底液,老天,果然是不了解自己的膚質,這下完蛋了。尤其紀梵希那罐還是看蘋果日報推薦,特地在上回出國時從飛機上買來的免稅品。

真是為自己找麻煩。

買完粉底,又和專櫃小姐要了口紅盤,回頭再去迪奧專櫃換試用品,我想迪奧小姐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其實試用品是很重要的,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沒有經過試用就花大錢,買了之後發現不合適是很傷的。像我之前參加雜誌抽獎抽中一組松隆子代言的化妝水和乳液,結果乳液用完整張臉猛冒痘痘,嚇死人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被你說得很想看看試妝成果,
鐵定是夠美才有買的動機。
化妝櫃的帥哥,九成九是同志吧。
他們推銷功力比女人還強。
大約好久以前去SOGO的Stila,
也是被一位娘娘帥哥成功推銷一個眼影組。
虧我是平日非開架不買的阿婆小氣族群消費者!!

匿名 提到...

美不美可能見仁見智吧~~
但化妝師每句話都說中我的要害...
剛好手邊粉餅用完了
其他化妝品都很多
粉餅算是大量消耗的單品吧
帥哥化妝師一邊試妝時我還挺想問他
你對牛爾和kevin看法如何
我很好奇近年男性最近逐漸切入原屬於女性職場這種趨勢
也算是夠八卦吧

由帥哥出馬的業績應該是較高吧
畢竟異性的化學作用和同性是不一樣的...
即便在性取向上有差異

我平日也買開架的
會買專櫃純粹是被百貨公司的促銷策略所吸引
或是體內某根神經失調之類的
走進三越前逛誠品捷運店
一本書的書腰還大大寫著
海洋拉娜,對不起!

所以女人不要亂逛街才是王道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