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blogs] 商機無限

網際網路再怎麼寬廣遼闊,仍舊有它無法抵達之處。而且無論它的法力多麼無邊,說到底做到底仍有一種空洞之感。之前在phyllis那裡看她談網路產業虛妄之一面,雖然我接觸網路產業只有兩個月,不過它泡沬化的威力及說倒就倒的特色,我算是體會到了。一位工程師同事更妙,他說那是他做倒的第六間公司(|||)。

所以回到本體,網路要怎麼樣才能落實為金錢呢?(啊我好實際,但是抱著理想的大腿一年多,不實際又能如何><)

大S之前出版的美容大王掀起出版界一陣狂潮。那可怕的銷售數字簡直是出版業界可望而不可得。而大S這股美容風潮不僅席捲出版業,更為美容保養業界帶來不少可觀的利益。由於有藝人出書掛保證,幾乎所有專櫃不分大小廠牌,全部打起大S的名號彷彿已有免費代言人一樣。這股風潮席捲出版業帶來幾本跟風之作便不再贅述,有趣的是美容保養議題也跟著攻上有線頻道幾個熱門時段。打開電視你幾乎數不清有多少個達人在教你護膚的技巧,如何保養,如何化出完美的彩妝。

olingo那裡,我發現原來這股風潮也在部落格的世界發酵。這個女生親自上陣示範教學,不但告訴大家如何化出美麗的彩妝,還很專業地自己擔任模特兒,做出step by step的精彩教學。她所用的彩妝目前幾乎以一間品牌為主,原本以為她和該品牌有什麼業務上的往來,但瀏覽後發現她只是純粹和大家分享她的使用心得。不過我覺得這種親身實驗的宣傳效果可能與企業花錢找代言人的宣傳效果不相上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真是巧呢!
當我把Steve Jobs的畢業演講內容丟上部落格,才發現你前一天就轉寄給我了。
看來我們默契不錯。

匿名 提到...


聽說這封信件在網路轉寄一段時間了
我倒是前些日子才看到
於是也轉給我身邊的朋友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力量
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這篇演講給我一點持續下去的信心
但那信心好像維持三天就消失了...
我不要哇
我想當個對未來永遠充滿信心的人

~><~

C 提到...

之前原本猶豫是否要貼全文...
因為篇幅太大
後來我把他的演講視訊及音訊都放在一旁的sidebar裡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