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diary] 見面 (修正版)



 第二件事,就是去小白兔橘子找戴子。

 走進the wall,恰好看到閃靈的freddy和一群人從一旁聊著走出來。freddy素淨著一張臉。其中有一名搖滾壯男蓄長髮,感覺好肅殺...原來搖滾樂是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音樂(*逃*)。

 我往裡頭走,發現今天來了一大票年輕人。這是我第一次到the wall,所以不曉得這種情形是正常還是反常。不過大票年輕人嘻嘻哈哈,感覺不像來聽樂團表演(後來問戴子才想起,今天是tank表演)。

 我走進小白兔橘子,見到櫃台後站著一個年輕男生和一個漂亮女生,開口問:「請問戴子在嗎?」女生答:「我就是。」因為已經通了伊媚兒說今晚會過來,所以她立刻恍然大悟地說:「哦,妳是carrie。」戴子笑了,我也笑了。櫃台挺多人,所以我和她說我先自己晃晃再過來找她。

 先前和戴子都是電話聯絡,大概也有半年以上。初次拿到快遞送來的東西,信封袋上可愛的字跡令我訝異又喜愛。我問戴子說:「信封是妳寫的嗎?」電話那頭的她說:「對啊。」我忍不住說:「天啊,妳的字怎麼那麼可愛!」

 後來發現戴子不只是個寫字很可愛的女生而已。小白兔橘子代理的唱片有不少側標也是由戴子撰寫,然後約略知道她是壞女兒的貝斯手,但是對她的了解也僅止於此。

 所以當我見到她的時候,怎麼樣都料想不到--

 1)戴子已經夠可愛(從寫字得來的印象)!
 2)還是樂團的貝斯手!
 沒想到的是--
 3)她竟然還是一個少男殺手

 夠殺!!

 看見台北不來梅形容她電倒無數高中大學男生,我相信是百分之兩百有可能。搖滾樂團身邊總是少不了一群groupies,想必這種玩樂團的漂亮女生一定重擊不少文藝少男的心臟,哈。

 後來又想起大約也是八年前吧,曾經在永和一間三流出版社工作過一段時間(沒錯我工作經歷多到數不完)。在那裡認識兩個玩樂團的男生。一個是團長兼吉他手,另一個是貝斯手。兩個男生每天白天到公司打工,晚上去復興美工上課,還要抓時間去練團,當時還在找主唱。吉他手及貝斯手兩位都長得人模人樣(姑且稱之為吧,哈),不過吉他手較平易近人,我比較常和吉他手聊天。貝斯手的長相有點混血,是個話比較少的男生。他們組的樂團藥罐,後來在熱門音樂大賽拿下一些獎,還出了唱片,我在宇宙城(沒錯就是公館已經消失的那間宇宙城)架上看過。但隨著時間洪流滔滔流過,他們也不知消失到哪裡去了,我現在甚至懷疑他們組的樂團是藥罐嗎?還是我自己的記憶錯置了?

 天啊,年少的熱血真是致命。年輕時候做的任何事情都足以影響你們未來的一分一秒,你們一定要好好享受把握這短暫的快樂時光,這是姊姊的肺腑之言(*泣*)。就像可愛又有氣質的戴子(哦麥尷還讀電影系),青春無敵,前途無量。

 離開的時候,看見freddy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打著筆記型電腦,他身旁有一隻超可愛(但被栓住)的狗狗在蹓來蹓去。經過時狗狗用牠溫柔可愛目光和我撒嬌似示好,原本想逗逗牠,但礙於主人(應該是?)一臉肅靜地在打電腦,嗯,我只好佯裝無事貌地離開現場。

 嗯,最後還是要推一下小白兔橘子。他們代理許多很優的音樂,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哦。 


 延伸聆聽:
 壞女兒的兩張專輯沒有毛的熊小太陽皆由小白兔橘子發行,想擁有的人也請洽小白兔橘子


 註:
 本文圖片引用自壞女兒官網。請廣大的青春少男/搖滾男/文藝男/傳播男/各類男人女人們不要只迷戀她們偶像般的外表,也要認真聽聽她們在唱什麼,這樣才能把到正妹。

6 則留言:

C 提到...


六度分離理論又要應驗了

剛剛google了一下藥罐
似乎有點線索
以前也做過這類蠢事
但沒有他們的消息
看來近日他們似乎有在活動


希望近日可以和他們聯絡上

匿名 提到...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天雨路滑
小心開車

所以不管是乾是濕
什麼都要小心這樣

基本上整個生活就是一個要小心這樣




真是

緊張的生活

匿名 提到...

剛剛一口氣看了你這兒三天份的東西,真是太豐富了。感謝讓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這麼多有趣的事。

C 提到...

剛好最近對這些事情都有興趣
大家忙著做正經事
只有我閑著
所以只好來做做這些閑事
哈:)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個曾經待過永和三流出版社
也剛好念過復興還組藥罐的鼓手
但您好像搞錯像混血的是吉他手
坐後面的鼓手真可憐

匿名 提到...


所以那時我認識的...
應該是吉他手和鼓手?
記性真的不太好
*咳*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