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凌晨四點半

Elephant mountain , Taipei, Taiwan

人的成熟有時來自對現實的妥協。除了夢想的幻滅,一步步接近現實世界。將夢想的高度不斷調整、不斷下移。

我時常覺得自己夠了夠了。從年少時一直走到現在,仍偶爾覺得一切夠了。只是這聲音從慘綠青春期逐漸消褪。進入社會後還有一些些。三十左右仍在迷惘。見識過浮世繁華,心裡仍有個聲音問自己:夠了夠了,為什麼究竟為什麼。

年少時不愛讀書不走正軌。進入社會卻很難歪著成長。不進入體制怎麼見識大千世界。偏偏又沒有過人才情,於是活成一付半死不活的模樣。

2012年是為了世界末日去歐洲自助旅遊的。但是全世界一起平安的度過了2012年的可笑寓言。2017年的此刻我又再度去歐洲自助旅遊。其實我去旅遊的心情和目的都和一般人不大一樣。雖然也有些興奮,但每次都是抱著自暴自棄的心情出去的。因為沒有勇氣讓自己毀滅,心裡暗暗想著,如果在異地出了意外也好。

因為無所企盼,所以無所畏懼。對世界仍有留戀之人其實很幸福的。愈愛世界的人才愈捨不得死。

大過年的我講這些幹嘛呢?當然,或許是夢話。昨天清晨四點半,被兩個老外給吵醒。我的住處整棟華廈只有五層樓,除了一樓有一住戶,其他四層各四戶,非常單純,好笑的是每層四戶都沒有掛上門牌。所以我搬進之後比較扯的是,常被按錯門鈴。

有沒有恐懼?當然有。由於門上沒有安裝窺孔所以每逢有人按錯門鈴我只能裝死。幾秒後對方也會發現按錯門鈴便自動消失。

但昨日凌晨,頭一遭,兩個老外在我門外喋喋不休。我從鈴聲裡矇矓醒來,按亮手機,拷,四點半。兩個老外操英語在我門外交談,一面按著門鈴。

「是這間嗎?你確定?」
「對啊。但是⋯⋯我也不確定啦。」

過了幾分鐘,兩人閃了。

拷。凌晨四點半。 

約莫一小時後我才睡去。夢見了我的老爸和外婆。兩人是我目前生活裡年齡最長的兩位長輩。最近整個家族都為了兩個老人的各種狀態牽扯掙扎著。

看吧。社會福利做不好。活得老有什麼用。

(結論又歪了)

Elephant mountain , Taipei, Taiwan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