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movie] the virgin suicides



 pip是我在新聞台時期認識的好朋友,她的新聞台是為了紀念早逝的river phoenix而設,卻常有許多對於各類型電影作品及漫畫,電視劇等流行文化的精彩討論,尤其她相當關注國內影視作品,常有些獨到的精闢見解。同時我在那兒也常能得到許多新片或是電影台的佳片訊息。

 從上海回來前,在她版上得知龍祥要播the virgin suicides,回來立即準時收看(龍祥電影台大概拿到一些不得不消化的藝術類型電影,之前的before sunsetwaking up也是他們播的)。由於從桃園中正機場回到台北的家裡已將近十一點,所以曹瑞原的孤戀花只看到尾巴一點點。


 the virgin suicides真是太讚了。世界各地都有許多各種不同類型的影展,每年都有許多精彩的片子呈現給我們,但我們不可能看盡世界所有佳片。這部1999年的the virgin suicides我雖然現在才看到,但對其喜愛程度卻可以排進我近年所看電影的前十名。我喜歡這部Sofia Coppola執導的作品勝過她的第二部lost in translation,而她在導這部處女作之前,只拍過一部十四分鐘的短片「Lick the Star」。這部電影呈現出青春期少女的靈動風貌及深沈的莫名憂傷都很有吸引力,掌握少女獨特而曖昧的性意識也相當夢幻而出色。裡頭許多囈語幻覺式的鏡頭語言,讓電影呈現出一種如詩的面貌。


 那時在國內影展上映時我錯過了,但走進唱片行時常看到陳列在架上的電影原聲帶,以致於我對原聲帶的封面印象倒比電影海報還要來得深刻。air負責打造the virgin suicides的電影配樂,Sofia Coppola對於他們的愛好可真是數年不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雷朵:
我看過這部少女自殺,還是在電影院看的。
但除了囈語,我對這部電影還真沒有太多評語。
倒是看完後,立刻買了空氣樂團的原聲帶。
Sofia Coppla的電影介紹了不少好音樂。
像Lost in Translation原聲帶中推薦了一個來自西雅圖的樂團叫Phoneix,現在成為我的新歡。
聽說他們是深受美國西岸大學生與樂評喜愛的藝人。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