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日

[10PlacesofMyCity - Taipei] 師大路的政大書城


 師大路的政大書城算起來是我最常出入的書店,因為在這裡買書可以得到比市價優惠許多的折扣。按出版社的不同,可以打七至九折不等。我常去這裡是因為它位於師大夜市,生活機能相當完整。而且常常還能從這裡步行到公館商圈。它附近有一間更以低價出名的書名叫水準書局。不過水準書局的空間實在太狹小,我常常困在成排的書架中,因為密密麻麻的書籍陳列而暈眩,所以最後我選擇了政大書城。政大書城的折扣不見得比水準高,但是空間卻更寬敞,還有桌椅讓讀者現場翻閱書籍。

 另外,唐山書店誠品書店我也常去。原因是我常去台大公館一帶。而這兩間書店開得很近,所以常常是逛了唐山後再去逛逛誠品。原本還有一間很不錯的誠品音樂,後來結束營業了,對於喜歡挖寶的朋友來說似乎有點可惜。

 原先對於誠品書店有種莫名的排斥感。它光鮮亮麗的陳設及空間設計,我感到的不是濃厚的書卷味,竟然是一種突兀的階級落差的氣息。這種莫名的抗拒到了後來漸漸變成無奈的接受,到現在也習慣了。而且誠品書店近年也成為許多國外朋友來台灣必訪的書店之一。

 唐山書店在書店這個行業裡算是相當另類,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很多特別的書籍。

 三間書店各有不同的優缺點,我常常是逛完誠品之後,跑去政大書城買。唐山書店裡的書別家幾乎很少見到,而且唐山書店本身也有提供一點購書折扣,所以如果在唐山裡看到中意的書,我通常就在店裡買下。


 註:圖片為政大書城師大店,來源為四方書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